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山法師:用完美的心態去對待愛人


時間:2019/9/1 作者:天地秀

學佛的先生要念太太的恩。太太再怎麼樣糟糕,她是你太太,你心裏面一定要認為:她是個大美人,那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天使,得這麼認為的。否則,做夢都是噩夢啊!

你不這麼認為,那睡覺都不好過的。這麼做夢,縱然白天不好過,晚上睡覺挺美的,是不是?至少自己在心裏面,是保留這樣一種完美形象的。

那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就懂得這樣一種生活態度。你看,蘇格拉底的太太是不完美的,極度不完美。但這不影響他用完美的心態去對待他的太太。

同樣的,學佛的太太看自家先生,是地球上、這個時代無可代替的,沒有第二,也沒有第一,是唯一人選,要這樣去看。

先生身上的缺點,缺得那麼恰到好處;先生身上的優點,優得那麼閃亮。

你別指望他變成超人,萬項全能,這樣想會累死的。說我先生這樣不行那樣不行,行了吧,他是你先生,這就行了!這就足夠了。

我想改造他呢?那得先改造一下自己這套程式,這套程式改造了,才有可能去影響他。自己眼前身邊的這些有緣人,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藝術化的生活,源自於藝術化的心態。所以真正學佛,是很會過生活的人。如果學了佛還過得很鬱悶,你可不要說你學佛,這把佛法招牌給砸掉了。

但目前呢,我們不少學佛同修,認為學了佛就是:我業障重,我怎麼會遇到這樣的先生!這個就是自己沒有認識到學佛是怎麼回事。

學佛不是讓我們換人,也不是讓我們換身份,僅僅是讓我們換生活態度。

視頻出處:仁山法師《感恩的生活》第4集

仁山法師:用完美的心態去對待愛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