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殊勝法門分享:大財神穢跡金剛烏芻沙摩明王


時間:2019/9/10 作者:唵阿尾囉吽佉左洛࿈☂

穢跡金剛,為本師釋迦牟尼佛之憤怒教令輪身;烏芻沙摩,為北方不空成就佛之憤怒教令輪身。釋迦牟尼佛與不空成就佛一體故,穢跡金剛與烏芻沙摩一體故也。

如《蓮華三昧經》云:“成所作智之身業為釋迦文佛,或不空成就佛。”

又《攝無礙大悲心大陀羅尼經曼荼羅儀軌》云:“又穢積金剛,為不空成就佛忿怒,自性輪金剛業也。穢積即烏芻澀摩菩薩也。”

又《佛說金毗羅童子威德經》云:“大力金剛陀羅尼,二名穢跡大壇烏樞沙摩真言。”此,即釋迦牟尼佛與不空成就佛一體,與乎烏芻沙摩明王與穢跡金剛一體之證文也。

修穢跡金剛法,能滿一切願求,能成息、增、懷、誅之一切世、出世間事業。

如《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經》云:“若有眾生,情願受持此咒者,我常為給使者,令所求如願。”可知修此法之人,本尊即派“使者”護持,令其“所求如願。”

又《大威力烏樞瑟摩明王經》云:“若誦此密言,作諸家事法皆驗。”可見修一切何法,皆可加修此法,令所修之法易得成就。

又《穢跡金剛禁百變法經》云:“爾時金剛復白佛言,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我此呪無效驗者無有是處。”

蓋因此娑婆世界晦氣重故,修法難成;穢跡金剛烏芻沙摩明王法,能破一切晦氣故,一切法皆易成就故也。

修行之人若缺資糧,實難專心辦道焉。故本尊以大慈悲願力、大功德力加持一切行者,使行者資糧充足,能安心辦道。

如《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經》云:“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常令安樂。”

又云:“若持咒人,求種種珍寶摩尼如意珠等者。但至心誦咒,自限多少,我即自送,滿其所願。”可見此法門增益財富功德之大矣!

然本尊明言“自限多少”者,量行者自身福報之大小以送予之謂也。故行者需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多上供下施以培養福報。福報之“自限”愈大,本尊所加持“送予”之財富愈多者,修一切法之所共理也。

又《穢跡金剛禁百變法經》云:“若有人求種種珍寶者,以朱書此符吞之滿七日,即有種種妙寶自然而至。”此,穢跡金剛欲度化我東土眾生故,以我東土衆生所喜聞樂見之符法之形式,以方便行化之。實者法成之後,此符法用與不用皆無大礙也。

又《大威力烏樞瑟摩明王經》云:

“若供養像,黃芥子和鬱金,進嚩咤薪火中,一日三時,時一千八,滿七日國王貴敬。”又云:“若供養像,阿底目迦多薪作火壇,進其華於中滿十萬,大臣貴敬。”是修穢跡金剛護摩法,能得貴人緣之證文也。

又云:“若酥蜜相和,截蜜栗嚩樹根,一內一進火中滿十萬大富。”又云:“若黑月八日供養像華,和鬱金華,進火中一日三時,時一千八滿七日大富。”又云:“若截審銘枝,進火中一百八遍增福得財。”又云:“若截勃羅得迦枝,進火中一百八遍大富。”此,修穢跡金剛護摩火供法,能得大富貴之證文也。”

故此穢跡金剛烏芻沙摩明王增益財富之功德,實實比量難知者也。且此本尊護佑眾生之心,猶如父母護子。

如《穢跡金剛禁百變法經》云:“此法若流行之處,我等大天常當護此行法之人助令成就。”又云:“若有眾生行此法者,我即往彼現其人前,所求願者我亦施與,令彼得種種變現、種種神通所作無礙。常須念我本師釋迦牟尼佛,我即常隨逐之,令一切法皆助成就。”

故有緣得受此穢跡金剛烏芻沙摩明王法者,當珍之惜之、修之行之。如珍護其眼目者,必獲本尊之加持護佑,資財無缺,得大成就者定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