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記住!我們不要做一位迷信的​佛弟子!


時間:2019/9/22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有人認為信佛是迷信,大錯特錯!

如果求發財 升官這些 是求不來的

迷惑而信,不了解信仰的對象,盲目地信奉叫迷信。有些所謂信佛的人,經常上香跪拜、求神求菩薩,更有甚者到寺廟裡吃齋念佛,以這樣的表現來求得佛菩薩的感應加持,保佑自己心想事成,這種人就是迷信。

所謂《佛》並不能保佑任何人,佛告訴的是一切要靠我們自己,佛懂了世間宇宙真相,給我們講世間萬事萬物都是有因果關係,我們今天得到的果報,就是曾經種下了相對的因,譬如農民必須先下種、施肥、澆水,小心看護,然後一段時間以後,就得到相應的果。也就是種瓜得瓜種菜得菜。

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動手付出,沒有天上掉餡餅一說,所謂的撿了一個大便宜也是你之前種了相應的因。佛告訴我們的因果定律,如果我們自己不努力只靠拜佛求菩薩,這才是所謂正宗的《迷信》。

1、當今佛教徒,說實在的,不明真理的太多太多!他所謂的到廟裡去燒香拜佛,為什麼?為了升官發財,保平安,都為這個。

2、我們學佛,不懂佛法,既是迷信呀!靠求神拜佛,能得到好處嗎?得不到,只是安慰自己被社會大眾迷惑而已。

3、今天聽說這裡的佛很靈、很有感應,他去求佛菩薩加持,如果得到了,那也是曾經種了相應的因才有今天的果,與上香拜佛毫無關係。

4、佛菩薩不應該用靈不靈來說,上百人求,全部都得到,那就是真的;上百人求,一、二個人得到,其他的全部沒得到,那怎麼會是真的?

5、喜歡這個人,給他;討厭這個人,不給他,哪有這樣的道理?沒有這樣的道理。我國對神明的定義為正直,正直稱為神 。正直,哪有不公平的道理!

6、不懂佛法,神佛不分,自己到廟裡燒香、許願、供養,就叫學佛,大錯啊!佛法乃是師道,這必須清楚,當神明去膜拜佛菩薩,這就是迷信。

7、一定要懂得,佛對我們的加持是經教!要我們遵從經典上的教誨,教導我們把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全部改正過來,這才是佛菩薩保佑,佛菩薩加持。

8、佛教沒有迷信,你要真正的依教奉行,不要想從中得到利益。利益是哪來的?不是我們拜佛求來的,是我們自己修來的。不要離開了經典,去寺廟上香拜佛,求佛保佑,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情。

了脫生死,出離輪迴,離苦得樂,究竟解脫,開大智慧,得大自在,徹悟宇宙人生的一切終極真理。

佛教是最好的心理醫生,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佛教會教人: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如何為人處事,如何學習、工作、生活,讓人生過得有意義有價值而不枉此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