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放下懶惰,敢拼才會贏;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會寬!


時間:2019/9/2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一、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長;任何去處,都是歸宿!

二、人生充滿著期待,夢想連線著未來,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現在開始!

三、眼裡沒你的人,你何必放心裡;情里沒你的份,你何苦一往情深。但同時記住,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四、路有短有長,事有喜有傷,味有澀有涼。走過千山萬水,還是小家最美,經過奼紫嫣紅,還是淡然長久。越過繁華喧鬧,還是平淡最好,唯有經歷,才能懂得。

五、別自制壓力,我們沒有必要跟著時間走,只需跟著心態和能力走,隨緣,盡力,達命,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天。

六、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心態;放下煩惱,快樂其實很簡單;放下自卑,奮鬥改變命運;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放下懶惰,敢拼才會贏;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會寬。

七、若想活得灑脫,就要學會看開,眾生千般塵,吾系一顆埃,別憂前生,莫懼來世,坦然於當下;若想活得漂亮,就要學會忍耐,抱怨無人聽,解釋皆多餘,不如埋頭苦行,終抵成功之境;若想活得自在,就要學會放下,過去已塵封,未來還沒來,不憂前後事,精神多輕快。不憚人言,不畏世俗,不棄自我,如此甚好。

八、你得相信自己的命運,命中注定你要成功,你將被他人否定,人生的道路無法一帆風順,永遠都要經歷挫折——既然這樣,那就好好享受路上的風景吧。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