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家裡面鬧鬼,其實是冤親債主來求超度的


時間:2019/10/3 作者:妙音

問:現在建築樓房嚴重的抽水和用沙,導致江河在很多地區已經沒水了,因此很多生物都不能夠存活,且在抽水的過程當中也傷害很多眾生,像魚蝦及很多的生物,並且人類將沙子拿來做建築材料,這些沙子中的生物被傷害的很多,請問這些人是否要背負因果責任?有些人家裡常鬧鬼,有神通看見是這些被殺害的眾生在作祟,請問這是不是真的?

答:這也是真的。所以不要以為砂石這些礦物是無知,你可以任意去控制它,甚至於任意去糟蹋它。這樁事情我們也曾經多次的提醒,那就是生物有見聞覺知,礦物也有見聞覺知,《華嚴經》上佛告訴我們“情與無情同圓種智”,情是我們現在講的動物,有感情的,無情,我們現在講的植物、礦物,自然現象,認為這個是沒有知覺的。但是佛告訴我們,統統都有知覺,同圓種智,同是一樣!不但有知覺,有圓滿的知覺,那個圓是圓滿。所以我們很感激日本江本博士,這是頭一個做出實驗,用水做實驗,水是礦物,我們一般講它不是生物,它是礦物,做出實驗,居然實驗出水能看、能聽、能懂得人的意思,證明了《華嚴經》上說的這句話沒錯,情與無情同圓種智。我們對於無情的眾生要不要尊重?花草樹木要尊重,山河大地、泥沙瓦礫也要尊重,它跟我們同圓種智。所以這個問題問的都是真的。

家裡面鬧鬼,確實冤親債主來找麻煩,這種事情現在太多太多了,到處都能夠看得到。但是多分都是來求超度的,特別是學佛的人,很容易遇到這些事情,為什麼?因為你學佛,你懂得超度他,你樂意超度他,他就來找你。不學佛的人他也沒有這個念頭,所以不找他。那到底是找好還是不找好?找好啊,我們幫他忙,幫他超度,這個怨就化解了;不找的時候,怨氣他存在那裡,總有一天會爆發。你在走好運,氣盛的時候,他避著你,到你衰的時候他就來找你麻煩。特別是在生病病重的時候,你看那個病人,他會看到很多的奇奇怪怪的事情,告訴旁邊的人,旁邊人不知道,看不見,他所說的都不是假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