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氣運不順時,記住這兩條法則​,好運很快來到,福報接連不斷


時間:2019/10/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佛法這樣講,“善人自有善人扶,惡人自有惡人磨”,做人要行善事,要明白因果業報真實不虛,就是為了未來的“好運氣”種善緣。

長路漫漫,我們都太想成功了,都想成為一個舉世無雙的人。但是成功談何容易,人的一生都是起起伏伏、坎坎坷坷的。人都會有不順的時候,都會有難過的時候,當你的人生不順時,請牢記住這兩條法則,你就會好運很快來到,福報接連不斷。

第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寬容是一個人的修養,更是一個人美德。寬容代表著善良、和諧,擁有寬容,會讓你的人格充滿魅力,寬容也會讓你交到更多的朋友。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被拜為上卿,位居廉頗之上,這時,軍功赫赫的廉頗就不服氣了,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知道後,就處處避開廉頗,有一次,藺相如坐車,在大街上走,忽然看見廉頗的馬車,迎面而來,便趕緊命人將自己的車,拐進一條小巷,等廉頗的車馬走過,才從小巷出來,繼續前行。門客們面對此狀非常的不理解,這時為什麼呀,難道是怕廉頗不成。後來藺相如說出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如果我和廉頗兩虎想斗,最終受益的是秦王,那么趙國豈不就很危險了。這話傳到了廉頗耳里,廉頗感到十分的慚愧,故脫光了上身,背上荊條,親自到藺相如府上請罪,此後,兩人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從中我們可以看到藺相如的寬容和氣度。很多時候,忍一忍,也許你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與人發生爭吵時,我們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如果是自己,自己會怎么做。當別人做錯事,我們也應該給別人改過自新的機會,多去包容他們,理解他們,不要急於斷絕關係。

第二、遇逆境,處之泰然,明晰自己所追求的

人在不順的時候,很容易犯糊塗。可能會為了一小點利益就不擇手段,放棄了自己原來做人的準則,放棄了自己做人的底線。

人的各種追求都是欲望驅使的,我們所追求的東西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總會遇到挫折,我想說的是,不管你遇到多大的困難,你都要與坦然的態度去面對,不要害怕,不要氣餒。退縮解決不了問題,你只有正確地去面對,不斷地尋找方法,只要智商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相信你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所向披靡,披荊斬棘。

面對欲望,我們不能盲目,在追求的過程中要保持自己的初心,自己所追求的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多諮詢一下朋友和有經驗之人,多上網查查,看是否真實,是否可信。

每一次困難都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你的每一次解決辦法都會給你積累許多經驗,幫你打開通往成功的大門。

總而言之,保持初心,堅持自己正確的追求,遇到困難不退縮,鼓起勇氣,迎難而上。以寬容之心,善待他人,相信你會收穫許多的朋友,在這個過程中也磨練了自己的性情。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