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


時間:2019/10/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無怨無悔。因為世界上有最可怕的二個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執著,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只要堅持在路上走,就沒有到不了的目的地。

2.花兒不為誰開,也可以為自己開,世界不為誰存在,也可以為自己存在。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界,花一旦全開,馬上就要凋謝了,月一旦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3.沒有永恆的夜晚,沒有永恆的冬天,一切都會過去,但一切也都會重來。正如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是它一定會來。當你再奢望明天的時候,也許最好的昨天正悄悄地離你而去,再也回不到昨天。人生有喜有悲,有得有失。不同的經歷使人成熟,變得堅強,讓人思索,懂得珍惜。活在當下是最好的選擇。

4.一旦你把世界完全看了個透,世界的終點就與你出發時的N市沒有什麼兩樣。事實上,世界的終點以及世界的起點,只不過是我們有關世界的概念。僅僅是在我們的內心裡,景觀才成其為景觀。

5.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請相信,青春的可貴並不是因為那些年輕時光,而是那顆盈滿了勇敢和熱情的心,不怕受傷,不怕付出,不怕去夢想。

6.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知道甜的滋味。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