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會仁義禮智信,善種佛之心、菩提心!


時間:2019/10/12 作者:養浩然正氣

佛法教育就是讓現代人破迷開悟的一劑良藥,每個人都要懂得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欲望之外,我們還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我們的良心和本性,我們應該以善待人,以誠心為人、做人,我們要用善良的本性在人間幫助別人,這就是人間佛法。

懂因果,出六道,以菩薩的智慧教化眾生,以佛的智慧讓眾生自性解脫,使人們在現實生活當中用佛法明心見性,就是懂得怎麼樣明白自己今天做的事情是否對得起別人,是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明白自己在人間到底應該做什麼樣的人,是做一個讓別人尊敬的人,還是整天去傷害別人的人?每一個人都要為別人著想,每一天懂得付出的人,就是人間的聖人,只知道占別人便宜的人,就是小人。不做小人,要做聖人,不做有欲望的人,而是要做菩薩,這就是我們的理念。

傳承佛法的真諦,用中國傳統文化能夠讓我們的子孫萬代懂得怎樣去幫助別人,怎樣去解脫自己精神上的苦惱,學會仁、義、禮、智、信,善種佛之心、菩提心就是你心中的良田,你的心種下什麼種子,就會發出來什麼芽。如果種下善種,你就會發出善良的芽;如果你今天種下的是惡種,那你一定會產生惡果。所以廣種善田,用你這顆善良的心廣結善緣,種上菩薩讓我們擁有的慈悲心、善良心和蓮花。

用菩薩的慈悲之本,以佛陀的覺悟為根,我們要開啟一切眾生的正緣之道。什麼事情都要用正的方向去想別人,少懷疑別人,少瞋恨別人,少去辱罵別人,你的心中就會充滿正信正念。整天懷疑別人,你就會過得比別人難受;整天嫉妒別人,你就會過得比別人痛苦;整天瞋恨別人,你就會過得比別人更傷心。正緣就是讓自己的心中無障礙、無罣礙,所以這個世界就是需要我們好好地正信正念,無罣礙,心「無罣礙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