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謝秀萱居士往生記


時間:2019/10/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謝秀萱居士往生記

謝秀萱居士,福建崇安縣人,十七歲嫁到本縣鄭家,生育三男二女,生活很苦,靠她做手工補助家用。她雖不識文字,可是天性純和,很懂道理。

不幸的是,長子在29歲時病故,緊接著,她的丈夫也死了,次子月明又得重病。月明在病中夢見觀世音菩薩領他看地獄,醒了之後他便發心學佛。因為他是真的見到地獄了,自然就好好念佛,病後來就好了。

後來,這位母親覺得“孩子比我年輕,他都能這么用功,我這個做母親的可不能落後”,所以就讓孩子帶她去皈了依,並且經常放下家務,穿著在家人的法衣長齋念佛,一直很用功。

78歲時,她一天念8萬聲佛號。1983年,她88歲了,臨終前8日,她對孫媳說:“我已經見佛,將要往生了,所以不吃飯了,你不要再給我送飯。”她孫媳就不再送飯來。這以後的8天都不吃飯,晝夜跏趺坐,搭著衣,念佛不斷。念到第8天,她說西方三聖來接引,並說佛的白毫光那種殊勝沒法形容,就合掌念佛坐化了。從遺體照片中可以看到,她端坐著,搭著衣,一點兒不亂,面貌非常慈祥,就是活人裡頭也少見。火化時,在場的人都聞到異香,並撿到舍利子30多粒,遠近讚嘆。

謝老居士是一個窮苦的文盲,正是一般人所輕視的愚夫愚婦、齋公齋婆,但是她卻完成了那些自命為上根利智佛學專家們所做不到的事。至於不信的人可能對於她見佛見光、死後燒出舍利子、放香等可以否定,可以懷疑。但有一件事是否定不了的:她8天不吃飯,8天不斷地念佛,死後仍然端坐。這個事實你能否定嗎?不信,你自己試一試,兩天不吃飯,念兩天佛號,你就知道行不行。

(摘錄自黃念祖居士著《佛教的大光明與大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