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做善事是給自己生命上保險


時間:2019/10/23 作者:沐陽

人最愛惜的是自己的生命,最在意的也是自己的生命,所以給自己上各種各樣的保險。這些保險是有必要的,可以讓我們應對突發情況。除此之外,有一種更加有效、長久的保險,簡單易行,那就是做善事。

為什麼發生車禍的時候,有的人會失去生命,有的人卻無大礙?是因為福報不同。福報是隱形的財富,不僅是體現在金錢上,還體現在健康、工作、婚姻、子女上。每次做善事,就是為這個隱形的存錢罐里做儲蓄。做善事做到一定境界,本來命定的災難也會化解,重罪輕報乃至不受。

當然,我們說做善事也要有智慧。如果覺得自己有過,那就積極懺悔、改過自新。善惡業並不能抵消,但善業多了,就會影響到惡業的果報形成。

如果曾犯邪淫,那就反其道而行之,積極勸誡別人不要邪淫。如果曾犯妄語,那就護好口業,勸誡別人不妄語。如果殺業重,從此戒殺、放生護生。不犯戒就是對自己生命的保護,勸別人棄惡向善,更是為自己攢人品。

積德行善,是最好的保險。「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做好事不一定非要有回報,成為一個好人本身就是回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