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冥報記07:害物傷慈之報應,冀州小兒的故事


時間:2019/10/29 作者:清淨自在

隋朝開皇初年,冀州城外的一個村里,有個十三歲的男孩,常常偷鄰居的雞蛋烤來吃。

一天早上,村民都還沒起床,他父親聽到外面有人敲門,並叫著小孩的名字,父親就叫他去應門。他看到門外有一個人對他說:「官府傳你去服役。」男孩說:「既然叫我去服役,等我進去拿些衣服和乾糧。」使者說:「不必了!」於是領著小孩走出村外。

村子的南邊原是一片桑田,已經耕好了,還沒播種。當天早上,小孩卻在路的右邊看到一座小城,四面的門樓粉飾得非常華麗。小孩奇怪的說:「什麼時候蓋了這座城的?」使者大聲斥責他,不準他說話。然後帶他到北門,叫他進去。小孩剛跨過門檻,城門很快就關起來。裡面空無一人,只是一座空城而已。地面全是熱炭火塊,深到腳踝,小孩驚恐的呼喊,朝著南門跑過去,快到南門時,大門就關起來,再往東、西、北門跑,也都是這樣,還沒跑到時大門都開著,等到他快跑到的時候,就會自動關上。這時,到田裡幹活的男女老幼,只見男孩發出啼叫的聲音,在田裡東西南北的跑個不停。大家都說:「這孩子真野!這么早就來這裡玩個不停。」

到吃午飯的時候,種桑的人都回到村里,小孩的父親向他們打聽:「有沒有看到我的兒子?」種桑的人回說:「他在村南跑來跑去的玩,叫他也不肯回來。」父親往村外走去,遠遠看到兒子在田裡奔跑,於是大聲喊他的名字。只叫了一聲,小孩就停下來;小城和地上的熱灰忽然都不見了。小孩一見到父親,人就倒下去,號啕大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仔細一看,他小腿一半以上的肉已被燒得焦乾,膝蓋以下像被火燒燙過一樣。父親抱他回家療傷,大腿的肉完好依舊,但膝蓋以下就只剩乾枯的骨頭了。

左鄰右舍聽到後,一起到田裡去看他跑過的地方,地上腳印清清楚楚,但是一點炭灰的痕跡也沒有。於是村里男女老幼都以此為鑑,開始持戒、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