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最損陰德,難成世間利益,當戒除之


時間:2019/10/29 作者:鏡隨心轉

1、斷絕學業功名:《贊戒論》中說:“前有財富耗盡如水泡,精勤無義卻日見衰損”。邪淫最損陰德、福報。好比數十年辛苦的基業,一把大火就可毀於一旦。“邪淫”大火危害更甚於此――縱有須彌山王大甚至浩如虛空般的福報,淫心一起,福報就如同飛泄直下的瀑布一般,片刻消耗殆盡。正在求學之人,前有才學將逐漸忘失,唾手可得的學位如流星一樣離你遠去。官場之人,哪怕前日開會擬定提拔於你,後日就任者也絕對不會是你。就連現在的位置,也可能保之不住,什麼平步青雲、飛黃騰達,恐怕夢中也無緣了。其實,原本世間名利就和淫慾是水火不相容的,貪圖一時之快,付出的代價何止於此?不值得啊!愚人將人生目的就定位為先取財、後取色,奈何最終落得個雞飛蛋打、財色兩空。這還僅僅是暫時的世間果報。

2、留得百世罵名:邪淫畢竟和傳統道德格格不入。人們千方百計把自己的身體裝飾得花花綠綠,只是為別人不看輕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留個好印象。無奈淫心淫行,必不可能天衣無縫,“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自己無臉見人不說,家人朋友都人前抬不起頭來。無疑,永久性的成為人們茶餘飯後嘲諷的對象。《二規教言論》中說:若身上沾染上不淨糞,沐浴一番就可使身體恢復乾淨,最多浪費一點肥皂而已;裸體之人,給他穿上衣服也可將他嚴飾起來;但無有慚愧者心靈深處沉澱的不淨垢染,再怎么用水洗也無法清洗乾淨,即便穿上最好的衣服也掩蓋不住其骨子裡的醜陋,他永遠也不可能變得美麗動人。既是如此,為什麼不挺直腰板做個問心無愧之人呢?

3、身體多病短命:古人常說“一滴精、十滴血”“二八佳人體似酥,腰中折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叫君骨髓枯”。一切世、出世間諸事,均以身體為本,精氣血正是人身的至寶。哪知淫心慾火一動,身中元神耗散,筋骨乏堅、奄奄不振,雖然現在還有人形,不久即將名登惡道簿冊――只等精氣血的“油”燃燒殆盡、而身“燈”相繼枯竭消亡之時。凡夫都有體會,心有淫念,縱不出精,慾念纏繞,連綿不絕,使得日不能息,夜不能寐,內心如火般燃燒,身心飽受折磨,何況是數度親身觸犯,身體豈能不垮?現代更有那許許多多令人噁心而害怕的各種性病,不知不覺中輕易的就可能沾染上身,當受到致命威脅的時候,哪有後悔藥可吃?

4、家庭不和:凡妻子或丈夫其中一人有了外遇或夜情,另一人豈能忍氣吞聲?於是無休息的家庭大戰就會暴發。結果不是離婚,就是家庭暴力。故說“淫慾猛於虎”――你看現在死於老虎、獅子等猛獸的才有幾人,因為貪著女色家破人亡的又有多少?而且,你以色心觀女色,你的妻子也被別人色心相待。你淫人妻女在前,別人淫你妻女接踵而至,因果歷歷分明。家中上面的父母雙親因你的家庭愁白了發,下面的兒子女兒又續你的“弦”,繼承你的惡劣種性,與這種種的不悅意相比,那短暫的淫樂又能帶來什麼歡喜?為什麼不多想想呢?

5、斷絕子嗣:人不會永遠不老,故有“養兒防老”的做法。多見世上有不能生育後代的青年夫妻,隨著年齡的增長,痛苦愈來愈深。觀其前因,當然“邪淫”“功不可沒”――起因或是淫人妻女、壞人貞節,或是嗜欲過度、身體衰弱,而兩因中以前面的為最重。更有墮胎之人,所墮胎兒懷恨於心,時時伺機報復於你。縱有幸得兒孫者,“有其父必有其子”,奈何也多為淫業所感,實來壞你害你。這樣的兒孫,定會讓你覺得“有不如無”。何苦貪戀“刀尖蜜”,甜幾秒鐘,卻斷了舌頭?

6、遭遇種種禍事而橫死:《入行論》中說:“為欲或喪身,或豎利戈尖,或遭短矛刺,乃至火焚燒。”邪淫之人,一來喜新厭舊,故而廣結怨家,二者極易被對方的丈夫所殺,所以心中哪能不顧慮、害怕?常常疑神疑鬼、擔驚受怕,短暫之樂過後,內心受盡良心的折磨,痛苦不堪。可是顧慮也好,害怕也好,最後肯定不會善終。從中外古今歷史、現在資汛信息甚至耳聞目睹,都可以知道,“姦淫”之人刀刺者有之、雷擊者有之、火燒者有之、槍斃者有之、車撞者有之、猛獸咬死者有之、溺水者有之、上吊者有之……哪裡能一一說盡。既然現在尚有自主選擇的機會,哪能不速斷淫心、懺悔無始劫來所積重罪呢?

邪淫危害甚大,應當及早戒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