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人,心誠者,知己無數,品正者,​貴人常助


時間:2019/10/30 作者:釋妙善~盛圓

人,心誠則美,人,品正則貴,心誠者,易獲真情,品正者,天會庇佑。

做人,心誠是修養,品正是美德,無論外表怎樣,身份如何,只要心誠,不虛偽,只要品正,不做惡,就能積攢福澤,受人敬仰。

做人,心誠交善友,心誠是什麼?心誠就是:與人交往,沒有惡意,和人相處,帶著真心,不會為了錢財逢場作戲,不會因為利益精心算計。

一個心誠的人,重情誼,輕利益,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會把感情放第一,不管在誰的面前,都會真心與人相處。

做人,品正遇貴人,品正是什麼?品正就是:本本分分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沒有坑蒙拐騙的黑心,沒有傷天害理的惡行。

一個品正的人,有原則,有底線,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違背自己的良心,都不會有損自己的品行,在他們心中,品壞為恥,品好為榮。

為什麼有些人交不到真朋友,為什麼有些人碰不到好運氣,有時候問題不在於別人,而在自己身上。沒有誠心待人,就得不到別人的真心,沒有行善做事,就得不到上天的眷顧。

人是有眼睛的,天是有感應的,誰心誠,誰品正,人人看得清。誰最真,誰做惡,上天記心中。心誠者,必交到善友,品正者,定遇到貴人!

人活一世,所有的好運和福氣,皆是源於自己。話說得再美,都不如有一顆真心,一份好品。因為心誠能打動人心,品正能得人信任,心誠,人人待見,品正,人人信賴。

做人,要想結善友,心要誠,要想遇貴人,品要正。心誠者,知己無數,品正者,貴人常助!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