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夢參老和尚:何處找善知識?


時間:2019/10/31 作者:天地秀

:哪裡去找善知識?

:現在你找善知識,你把《金剛經》念一念,不是善知識嗎?咱們在念《阿彌陀經》,阿彌陀佛就是善知識,還要去找善知識?你去找去吧!

你要能生到極樂世界,到阿彌陀佛那兒,不就是善知識嗎?在這個世界找善知識,你打開佛經不都是善知識嗎?佛沒住世,法住世啊!法就是佛在。咱們參一個善知識,也得聽他說話嘛!沒方法,大家聽就是釋迦牟尼佛告訴你方法,釋迦牟尼佛就是我們的老師,是善知識。

對經如對佛!佛不在世,他所說的話留下來,那我們把他說的話拿來用,所以找哪個人帶著我修行?釋迦牟尼佛那些個弟子,就是佛在世的時候,有弟子還沒證得阿羅漢,照樣成不了道。

在自己啊!找善知識嗎?像我遇見那些善知識,我想大家也找不到的。我的老師,我自己認為,我那幾個老師都很好的,都是善知識。善知識也只能夠啟發你啊!修行在個人。那麼對經如對佛,那這個呢?我自己感覺到,現在這個身上,聽到這位大德,那位大德,你就到那兒請示他,他也告訴你,那你念佛最好了!或者學教義跟你教,講經聽經,講經,他只是說一下子,得你自己去學。

一般的說:善知諸法、識無量義,這就叫善知識,他能知道佛說一切法,能夠給你解釋,能把他義理告訴你,這就叫善知識。

夢參老和尚:何處找善知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