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育兒教育

感恩三寶護持女兒考入重點大學


時間:2019/11/2 作者:谷響泉聲

女兒在2019年的高考中被她夢寐以求的985重點大學錄取,全家喜悅及感恩之情溢於言表。因高考前我曾發願,若是女兒實相圓滿,我要把她高考的過程記錄下來,利益更多的天下學子。

女兒在省內一所重點高中就讀,生源是從全省選撥出來的尖子生,高中階段她的年級排名基本在220名左右(全年級700人),由於我在異地上班,每周末才能回家,而她爸爸又充分信任她,從不採取盯人戰術,使得她在學習上多少缺乏有效的監督,學習效率不太高,在強手中成績不突出。按照學校歷年的年級排名換算,要想進入她心儀的985目標名校,成績排名必須進入年級前100名。

高三總複習,每次月考年級排名震盪的非常厲害,而她的成績穩定有餘,提升不足,但這個排名只能是離她的夢想院校漸行漸遠,我開始心裡暗暗著急,整個人處於焦慮狀態,些許安慰的是,女兒的學習態度一直都很好,我每天做功課回向給她,同時鼓勵她集中精力,並拿出攻堅克難的決心,希冀她的成績和排名能快速提升。高三上學期以及最後一個寒假都很快度過了,而我在她每次考試成績現實面前,處於焦慮緊張,想幫她卻又愛莫能助,她每天按照自己的學習計畫推進著,女兒的桌前貼著“殺進**(院校簡稱) ,我必成功”的勵志語。可見女兒雖進步不是太明顯,還是心懷夢想,好在成績沒有掉下去,死死咬住了,我和先生無絲毫懈怠情緒,唯有給她鼓勁加油……

進入100天高考倒計時,我有空就給女兒做大愛,肯定詞如下:女兒你是學霸,目前正奮進在超級學霸的路上,你是一個智慧的小精靈,你有超強的歸納能力、舉一反三能力、你的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越來越強,你在查漏補缺中每天都進步著,越高考臨近你的內心越安靜祥和,你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同時給她的各科老師和學校做大愛,感謝老師的辛勤教導,感謝學校的嚴謹教風及校風。

高考前一個月,機緣巧合我在網上讀到寂靜法師的《準備考試祈禱文》,文中字字句句寫出了我內心深處的願望,在此基礎上,我善巧方便地添加了針對女兒的祈禱詞,每天聲情並茂地讀誦,沒幾天就能背誦下來了,於是我利用上下班路上、中午休息,抓緊一切時間每天完成21遍(約3小時),同時我和先生每周末都去放生,將放生功德回向給女兒的冤親債主,祈願佛菩薩加持她心神安定、臨考不懼、金榜題名。

除了每天的功課以及放生外,考前我發願:一是放生一萬元(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發心就好);二是為天下學子及家長持誦1000部心經;三是為貧困考生公益捐資助學;四是為已故的父親及無始劫以來的父母持誦200部地藏經;五是為母親、公公及婆婆抄寫7部僧伽吒經。六是將女兒蒙三寶恩賜實相圓滿的考學經歷發至網上利益更多的學子。這些願望有的已經完成,有的願望在我寫下這些文字時每天仍在完成當中。

距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周圍開始瀰漫著緊張的氣氛,我的心緒反而一天天變得出奇的平和,家裡的充滿輕鬆、溫暖、祥和的氣氛,我相信女兒一定感受到了這種平靜美好,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最後的高考衝刺,我們仨都不太那么看重每次考試結果,只將其做為查漏知識點的重要一環,她的笑容依舊燦爛,每晚12點準時睡覺,學習再忙,每天上學路上7遍心經一直未間斷。

考前,全市統一分配考場,學校發准考證時,女兒考場是本校,她意外又興奮不已,其實對於考場,我在心裡默念過幾回,一是在本校考試,緊張程度會相對降低,實踐證明確實如此,熟悉的校園、熟悉的教室,她說就是剛開始拿到考卷緊張了幾分鐘,後面就和平時測驗一樣了;二是距離我家走路幾分鐘的距離,避免考場太遠接送,中午外面吃飯及休息等一系列問題,真是佛菩薩的慈悲護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地藏經里說的所求遂願。高考2天,送女兒進入考場後,我沒有候場,隨即回家,在家中持誦心經、大悲咒及祈禱文,並將此功德回向給2019年參加高考的所有的莘莘學子及我的女兒,全家都沒有為考試趕場奔波。高考期間我們仨吃全素,最後一門看到她走出考場,一臉輕鬆的表情,我和先生如釋重負。女兒的高考就這樣非常順利的結束了。高考後,周末我們全家一起去放生,女兒自然成了放生主力隊員。

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護持,女兒高考非常順利,感謝諸佛菩薩的智慧引導,女兒得以超常發揮,高考成績公布,語文,數學、英語和理綜所有科目,女兒創造了她高中階段最好成績記錄,考出了在平時都沒有考出的最高分,她自己都很詫異,說考試時思路清晰,有如神助,出現模稜兩可拿不準的題時,沒有絲毫慌張情緒干擾,她能從容的想到類似知識點,順著思路去解題,甚至於理綜一道摸不著頭緒的物理選擇題,竟然蒙對了。以年級排名作為參照,她的高考成績超越了不少平時考不過的學霸,她被第一志願985名校錄取,專業是當前最熱門的,也是她自己填報的,全家喜悅之情無以言表,真是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在這裡再次感謝三寶的恩賜。

寂靜法師曾說過“你相信什麼,你就連線什麼!你完全相信什麼,你就等同什麼!因為你相信偉大,所以你必將偉大;因為你相信神奇,所以你必將神奇;因為你相信宇宙,所以你必將廣闊;因為你相信佛法,所以你必將智慧”。女兒高考的經歷是在給我講法“當你把自己全部交給佛的時候,佛就把全部的智慧和德能交給你”。

最後,願年年的高考學子都能如願以償,金榜題名!

願我的女兒在大學裡學業有成,展開她理想的翅膀,展翅高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