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心地以善良為貴,修德以​布施為貴


時間:2019/11/4 作者:釋妙善~盛圓

心地-以善良為貴;修德-以布施為貴;行善-以孝順為貴;情感-以真摯為貴;待人-以誠懇為貴;處事-以謙讓為貴;學問-以通達為貴;言語-以簡明為貴;行動-以穩健為貴;富裕-以質樸為貴;貧窮-以志節為貴;飲食-以素淡為貴;做人-以誠信為貴;做事-以盡心為貴。

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獄。既然活著,就要活好。有些時候我們由於太小心眼,太在意身邊的瑣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償失。有些事是否能引來痲煩和煩惱,完全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和處理它。別總拿什麼都當回事,別去鑽牛角尖,別太要面子,別小心眼。不在意,就是一種豁達、一種灑脫。

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該開始的,要義無反顧地開始;該結束的,就乾淨利落地結束。再偉大的巨人也有他渺小的瞬間,再渺小的凡人也有他偉大的時刻。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