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六十四:善知識的福報行


時間:2019/11/4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以往寫過一篇文章,關於哪四種行為會損耗孩子的福報,其一不孝,其二惡口,其三殺生,其四溺愛,也曾寫文章說過,孩子的福報,其實都是與父母有關係的。

供燈千篇文六十四:善知識的福報行

有一位善知識,是一個有心的母親,她會擔心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影響了孩子的福報,所以這些時間裡,她都在堅持做一件事情。

這件事情就是,每天她給孩子買了好的吃用,或是帶著孩子享受好的玩樂後,她就會義捐一些,或者是供燈。

擔心自己的有些行為對孩子是溺愛,很多事情善知識都會問我,能不能去帶孩子做。

這或許也是世間母親的心,為了孩子,很多事想要為他們做,又擔心自己做了有什麼不好。

也因此,善知識已經養成了義捐的習慣,也每個月都會為供燈一些時間。

在半年多的時間裡,她都堅持這樣做,前幾日她與我說,從最初的害怕自己的行為影響到孩子的福報,而去做功德,到現在更多的是想到世間還有更多的孩子不能得到父母的關愛,而想去幫助他們。從最初想要供燈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到現在看不得孤苦的孩子,想要世間的所有孩子都好。

三生居士看到這位善知識所說,心中也是十分歡喜。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說,要先供下第一盞燈的原因。你只有開始去供了,你才會感受到供燈的殊勝,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

這為善知識,起初也僅僅是害怕自己的行為不當,反而損耗了孩子的福報,她做功德,是希望孩子的福報不受損害。但是她做著做著,心中的慈悲心菩提心便點亮了,她看到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孩子,還有世間更多的孩子。這個時候,她再做功德,或許已經沒有想著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如何,但卻無形中是在為自己跟孩子積福報。

所以,三生居士也希望我們眾位善知識與師兄,多行善事,多助人,多誦經,假如你沒有能力在佛前供燈,那你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去幫助人的事情,也一樣是積德。

從一件小的善事去做起,堅持去做,一個長期行善的人,哪怕沒有學佛,也一樣有該有的福報。

世間的父母也要切忌我上面所說,不要不孝,不要惡口,不要殺生,不要溺愛孩子,把自己的言行做好,同時也帶著孩子一同去做好,這就可以了,這就是父母所能給孩子最好的。

我日日供燈,堅持來寫供燈之事,我也有個法願希望這一世能供燈億盞,所有做的這些,都是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遠離痛苦,早得智慧,早證菩提。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這一盞點亮的燈,希望照亮大家心中的陰霾,希望能讓大家看到真正的光明所在,希望世間一切父母子女都平安喜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