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講一個真實的善有善報的故事


時間:2019/1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這兩天都講一個網路上的故事,我覺得很好的,在泰國的真實的故事啊。有一個小孩子照顧著他老祖母,爸爸媽媽離婚了老祖母帶他,然後呢,但是這個老祖母生病了,晚上都咳嗽到天亮,睡不著覺,家裡又沒錢了,沒辦法看醫生,那個時候這個小朋友有一天就跑到藥店去偷人家一瓶咳嗽藥,偷了就要跑,結果被藥行老闆娘抓到了,想要把他帶去警察局啊,結果呢這個時候對面一個賣面的,賣面的老闆看到這個事情啊,小朋友偷藥,這絕對不是,他又不是偷糖果,他一定有什麼事情啊,他就跟這個老闆娘說,不要啊,不要叫警察啦,多少錢我替他付了,付完以後老闆娘就算了,然後他就問那個小朋友,你為什麼要偷咳嗽藥呢?這個小朋友說,因為我的阿嬤咳嗽啊,我家很窮啊,還沒錢看醫生了,所以我只好偷啊,唉,這個賣面的很感動,你很孝順,以後有這個事情你跟我講好了,不要偷,那你吃飯了沒有啊?他說,還沒有吃。哎呀,賣面的趕快準備兩碗面,塑膠袋包好,叫他拿回去,結果這個小孩子啊,就看著那個賣面的老闆的臉哪,非常感恩,他也講不出話來,小朋友就一直看他,把他記在腦海裡面。

好了,事情過了三十年,這個賣面的老闆還在繼續幫貧窮人啊,因為他出名了,乞丐啊,都會來跟他要面,他都免費,所以他也窮,結果有一天有人跟他要完面以後啊,他端完面突然跌倒中風了,中風以後跌倒,後腦又敲破了,緊急送到醫院,送到醫院要開大刀啊,不開大刀一定會死啊,結果醫生把費用開出來,那賣面的時候他女兒在幫助他,等他把這個,他女兒拿到這個帳單,說要同意有這個錢才能開刀,昏倒了,我全家沒有這個錢呢,那我爸爸不是沒救了嗎?當她正趴在桌上哭啊,怎麼辦怎麼辦我爸爸怎麼辦?突然護士小姐又把帳單拿過來,全部都花掉了,已付清,有人幫她付了。哎呀,這個這個做女兒的很感動啊,到底誰付啊?後來護士小姐說你放心了,我們主治醫生呢,幫他付錢了,而且現在我們這個醫生正在幫你爸爸開刀,你在這邊等吧。

啊,哇這個小姐就很感動啊,等她醫生開完刀出來以後,她很急啊,我爸爸怎麼樣,他說過關了沒事了。那個時候她就跪在地上磕頭啊,你為什麼要救我爸爸?你為什麼要救我爸爸,謝謝你啊,結果這個男生就講話了,三十年前的臉我永遠都記得啊。啊,所以你的父親那個時候啊,幫我也幫我阿嬤,我永遠都記得,所以我發憤圖強啊,我現在做了一個醫生,我也學習你爸爸的方法,隨時幫助別人啊,所以謝謝你爸爸幫我,我今天才能夠成為一個醫生,能夠幫助別人,所以各位這個很簡單的真實的故事還是那句話,地球是圓的喔,幫助別人才是幫助自己,傷害你就是傷害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