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萬事有因果,萬物有輪​回


時間:2019/11/11 作者:釋妙善~盛圓

佛說: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

善良是一個人刻在血液里的骨氣,是與人相處的最基本的修養。

上天從來都不會偏袒一個壞人,一時的得逞不代表一世的贏家,豪取強奪的終有一天會失去,傷天害理的壞事,遲早遭報應。

上天從來也不會辜負一個善人,一時的吃虧不代表一世的失意,善有善報,因果輪迴,上天自有安排。

做人,可以窮得一無所有,但是不要丟掉善良,善良的人才會遇到善緣,邪惡的人只會招致禍端,因果不會欺騙你,有些人做的事情早晚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即便今生不報,來世一定報。

善良永遠不會過期,善人一生坦蕩,善緣才會永相伴!

佛說:懂得感恩,才有善緣。

記住生命中,在我們困境中伸手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恩生命中,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我們一切的人。

學會用真心感恩,用真情感謝。

感恩,我們所擁有的和所擁有過的一切;感謝,我們被幫助,被傷害的過往和現在。

無論曾經我們經歷過什麼,都是一種成長,傷害,讓我們學會了珍惜;被愛,讓我們學會了去愛;用感恩,去消化所有的狹隘;用慈悲,去化解一切矛盾。

善良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會吸引更多的善良的人與你相伴,不要踐踏別人的善良,不要詆毀別人的大度,懂得用心和世界相處,懂得感恩生命里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佛說:人善有良緣,人惡眾生怨。

人生一世,修好一顆善心,人生才會有所得。

不論你傷害誰,從輪迴看,你傷害的終究是你自己,也許現在還看不出因果關係,但是遲早有一天會繞到你身邊。

不論你幫助了誰,從因果看,你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種善得善,真正獲利的人終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今日你善待他人,日後你將被他人善待。

因果自在公道,一個人的好福氣是自己修來的,做好自己比什麼都重要,我們給予別人的一切好與壞,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回到我們自己的身上。

生而為人,懷一顆善良的心,擁有一份慈悲的愛,感恩世間所有的遇見和擁有。

佛說:凡事有因果,萬物有輪迴。

世間萬物,凡事皆有定數,別去苦苦追尋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讓你耗費不應該耗費的精力和時間。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會讓你等太久;真正愛你的人,捨不得讓你難過太久,這世上,有人傷害你,就有人會來心疼你。

我們皆凡人,注定平凡,因此我們要接受自己的平庸,做好平凡的自己,做好平凡的事情,過好平凡的日子,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對朋友真一點,對自己多疼愛一點。

貧窮時,別丟了善良,別丟了善心,做好自己;輝煌時,別忘了付出,舍一些錢財給需要的人,慰一些溫暖給無助的人。

公修公得,不修不得,越修越得,有舍才有得,付出越多得的越多。

善良的人,付出,不求回報,懂得,捨得隨緣。

心存善念之人,天必佑之。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