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我欺騙別人感情的罪業


時間:2019/11/14 作者:沐陽

欺騙人的感情,會損陰德,會欠情債,會造成長遠的傷害。

末學曾經欺騙過兩個人的感情,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腳踩兩條船。這個過程相當煎熬。對於習慣遊戲人生的人來說,也許這算不得什麼大事,但對於負罪感強的人來說,真的壓力太大了。我雖然不是為玩弄感情而做這樣的事,但終歸是無知無明而導致的錯誤知見。

末學在諸佛菩薩、各位師兄面前發露懺悔。你做過什麼事,都會在潛意識裡留下印記。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對別人?我在迅速結束這段感情後,非常後悔,覺得自己很可憐。

我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所以在兩個愛我的人中選擇。我欺騙的是自己啊!

錢債好還,情債難還。冥冥之中,我傷害了兩個愛我的人,也傷害了自己。

分手後,我至今沒有談戀愛,而是去整理自己的心緒,做了很多事,來彌補過錯。但仍舊每天受著心靈的折磨。晚上總失眠。總是在心裡跟對方道歉。

現在把我自己的因果說出來,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確立感情中的正知正見。我們不要欠情債,太難還了。我們要做對得起對方的人,也要做對得起自己的人。

過去已經無法改變,能改變的只有當下。把過失停留在原點,那就成為了最大的過失。如果你剛踏入感情,那千萬要認真地對待對方。覺得不合適就及時止損。如果你犯錯了,那也不要怕,勇敢地去改正,去彌補,去道歉,不要輕易去傷害愛你的人。

不要邪淫,不要欺騙別人感情。認認真真,真誠厚道,我們終將會被「對得起」。祝福各位師兄!

弟子在此懺悔自己欺騙別人感情的惡業。此文若有錯謬,請師兄指出。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回向於天下的夫妻,希望天下的夫妻和睦美滿!也回向於被我欺騙的兩個人,希望他們順利幸福!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