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六十九:供燈之誦經


時間:2019/11/17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每一位供燈的善知識,都可以向我索要下《佛說施燈功德經》這部經文,不想要領取經文書的,也可以領取電子版來誦讀。

有很多善知識,也已經領取了經文,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說一說,供燈的同時,我們也要儘量的去誦讀下經文。

供燈千篇文六十九:供燈之誦經

誦經,此二字寫來說來都容易,但做來難。

大家常常會遇到下面幾個問題:

1 靜不下心來誦讀

2 難以堅持每日誦讀

3 誦經後身體有感應而不敢再誦讀

三生先與大家說一說,我們供燈的同時,為什麼能去誦經更好。

首先,我們供燈本就是修行,不是單單為了供燈而供燈,經文是我們供燈修行的心法,有行動有心法,才為修行。

其次,供燈的同時能誦經,會讓功德加持,讓自己讓身邊人讓眾生受益更多。

第三,供燈之時誦經,可打開心智,進而開神通。

現在,我們再來說大家上面會遇到的三個問題:

1、對於靜不下心來誦讀經文的善知識,可以在誦經前打坐,調整自己的呼吸,堅持三十分鐘以上,意念集中了,再來誦讀經文,一字一句的去讀,每日都這樣去做,大概三個月,就可以做到拿起經文就可以靜心。

2、無法堅持誦讀經文,其實還是心不在經上,再本源來說,是供燈的發心不深不誠,沒有完全的信仰佛菩薩。此事還是需要解決自己心的問題,只有真正的信奉佛教,才能做到去堅持誦經抄經。

3、誦經有感應的善知識,其實這裡面會有很多不同的情況,有的是因為自身業力重,有的是誦經後身體出現了變化,還有的是感應到了身邊看不到的靈魂,還有的可能是佛菩薩的點化,每個人的情況或許是不同的,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大家都無需擔心什麼,只要能堅持的去誦讀,慢慢你自己就會知道以往的感應是哪種。

尤其是對於一些業力比較重的善知識,誦經尤其比較容易有感應,甚至有一些善知識從來都不敢進寺廟,就是因為前世業障重。如果有善知識是這樣的情況,那更要堅持去誦讀,這樣方可消除自身的業障。

三生師傅能理解我們的善知識們,生活中本來壓力就大,凡事擾心,難以天天靜心誦讀經文,但大家還是要儘量的抽時間,好好的誦讀經文,每一個堅持誦經的人,都會很大的變化。而這個變化,不是我用語言告訴大家你就能懂,此事只有自己去做,才知其中奧妙。

供燈也好,誦經也好,其中的殊勝處,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供燈修行路上,三生師傅會一直與大家同行,誦經也願與大家一同,我也會一直印製經文免費發放給我們所能結緣的人,願世間人都能聽聞佛法,不再受苦受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