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是什麼導致感情不順、為情所困,婚姻坎坷?


時間:2019/11/17 作者:懺悔向善

太多太多的人為情所困,婚姻坎坷。這一件一件的傷心過往,背後到底是怎么呢?是巧合?還是注定?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迷茫之中,求助於心理學,去分析當事人的性格、思想、三觀……有的求神問卜,反反覆覆算命,期待揭示自己的下一步運氣。還有的人,研究種種所謂的“套路”和“攻略”,希望能成為情場高手,不再受到傷害。更有甚者,請符咒之類的戴在身上,想快速翻盤……但是,這些方法真的有用嗎?

(一)感情的實質是什麼呢?

人與人之間所謂的感情,其實就是一種在前世發生並延續下來的債務關係。當一個人前世欠你的,他今生會對你好,以各種方式照顧你。在你眼裡,他愛你,實際上是他在償還他欠你的宿債。當債務償還到了一個臨界點,他突然就對你沒有沒感覺了,這就是在你眼裡所謂的“不愛了”。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會感覺痛苦:為什麼之前他那么在乎我,現在卻形同陌路了?其實,他之前他對你好,是在還債;他現在離開你,是債務關係解除了,他不欠你了。如果,他償還你過了頭,那你就由債權人一下子變成了債務人,產生了“倒欠”現象,你反而開始離不開他,牽掛他,不斷為他付出。因為你已經欠他了。

所以,如果想要兩個人的善緣持續,切忌一味的索取,一味的享受對方的付出。因為享受本身,就是在消耗善緣。大家都知道,享福就是消福;吃苦就是消業。道理都是一樣的。最好的戀愛狀態,是平等和慈悲的相處。他照顧你,你也照顧他。共同成長,互相扶持。這樣你來我往的付出,善緣才能得到相續,自然相處起來快樂和持久。

能做夫妻的人,一定是有冤欠關係的人,同時又是福業相當的人。不可能只有善緣沒有惡緣,也不可能只有惡緣沒有善緣。不過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某段時間是以善緣為主,某段時間是以惡緣為主。如果有一方突然造了大惡或者大善,福業差距大了,雙方就會分開。此時如果本來注定的善緣和惡緣還沒有徹底完全了結,那么分手之後還會有牽連。如果今生沒有辦法緣清債了,那么就在來世遇到的時候,繼續糾纏。如果緣分徹底了結,雙方就變得很客氣,互相沒有任何感覺了。

案例1

女孩與男孩相處了一段時間,男孩不愛她了,離開了,女孩特別痛苦,很久沒有走出來。後來有人看到這段緣分背後的因果是:女孩前世是兒子,男孩前世是媽媽。兒子忤逆媽媽,經常不聽話惹媽媽傷心。今生兩個人遇到一起,兒子變身女孩,媽媽變身男孩,年紀相當就談起了戀愛。因為前世兒子在感情上虧欠媽媽太多,今生投胎做女孩要經受很大的感情痛苦來償還。

案例2

妻子總是埋怨丈夫不幹家務,甚至剝雞蛋都不彎腰,把雞蛋殼丟在垃圾桶的外面,還要她來打掃。有一次,妻子在夢中看到了她和丈夫前世的一個片段:她丈夫前世是她的父親,而她當時是一個小女孩。父親是三輪車夫,辛苦的幹活養活她,她卻從來不體諒父親,還亂扔東西。這種債務關係延續到了今生,就以角色互換的形式來償還。並非丈夫懶,而是,背後的業力使然。她當初怎么對待他的,他現在也如此對待她。

而且,這種現象,是語言無法解決的,因為只要業力在,這個現象就要持續下去。你抱怨、發脾氣,都沒有用。甚至讓事情雪上加霜,產生新的惡緣。怎么辦?只有坦然接受和面對。如果這個妻子從此無怨無悔的照顧丈夫,那就是在積極的償還前世的虧欠。當達到一個臨界點,丈夫一定翻然改過,更加感恩她所做的一切,那么兩個人的關係就此升華了。

(二)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難題?

當我們面對人際關係的難題時,我們太多時候都付諸於找人傾訴,或者心理分析,這些都是在做表面文章。任何一個現象,其背後都有因果。人家為什麼那樣對待我們?原因一定在我們這裡。即使我們今生沒有錯,那么前世呢?如果沒有冤欠,就不會糾纏。無緣都不會心動。這裡面無外乎是誰欠誰的問題。

所以,不要矯情那么多。無論任何人,當他善待我們的時候,那是善緣顯現了,是他在償還我們的好。此時,一定不要理所當然的索取或者享受,要感恩對方的付出,要珍惜並且回報,這樣善緣就得到了增長。當他對我們不好的時候,這是惡緣顯現了,我們需要償還虧欠他的一切。與其抱怨、傷心、發脾氣,如此被動的償還,還不如坦然面對,心平氣和的付出,慢慢的惡緣消除了,虧欠結束了,又是善緣開始。

案例3

一個妻子與丈夫曾經是同學,互為初戀。本來婚姻很平靜。突然丈夫有了外遇,而且還明目張胆。最不可思議的是,小三還竟然得到了公婆一家人的認可,堂而皇之地與丈夫在一起。這個妻子很委屈,無奈之下去找小三的丈夫。沒想到小三的丈夫是黑社會,聲稱夫妻兩個人各玩各的,互不干涉。妻子在丈夫一家人的打罵之下,回了娘家,卻也得不到娘家人的理解和同情。極度傷心之下,妻子失眠了。這一失眠就是4-5年。她曾經想殺了丈夫一家人,被母親攔下了。為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她忍了。後來她接觸到《僧伽吒經》,在極度痛苦下,慢慢的抄了4本。後來他丈夫又跟另外的人曖昧了,她心如死灰,想著“好聚好散”,又繼續抄寫《僧伽吒經》。

當抄完了第7本,她丈夫突然變成了新好男人,不但滴酒不沾,謝絕聲色犬馬,還對她開始照顧了起來,這讓她特別震驚。其實,她丈夫的這個出軌,就是前世的一個惡緣顯現了。因為看不到前世的因果,所以妻子委屈。如果她當初一衝動,真的殺了丈夫一家人,那又演變成了新的惡緣,不但感情上的虧欠沒有償還,反而還欠了人家的命債,將來的果報可想而知啊。她那長達4-5年失眠的折磨,消除了一部分惡業。後來抄寫4本《僧伽吒經》,扭轉了一部分業力,但是程度還不夠。後來又抄了3本,業力全部扭轉,丈夫對她又好起來了,善緣出現。

大家看明白了吧?人與人之間,一切都是業力因緣。所以,當別人傷害我們的時候,不要怨恨,再多的吐槽和委屈也於事無補。最簡單快捷的,就是坦然接受,知道這是之前的一個惡緣顯現,繼續善待對方,儘量的寬容。這個非常難,因為我們沒有天眼,看不到前世的狀況,很容易跟他針鋒相對。可是那樣只能讓事情更糟,產生更多新的惡緣,到最後互相痛恨、互相折磨,糾纏不清。

(三)影響婚戀的業力有那些呢?

第一,不孝。

忤逆父母,是影響婚戀的重大要素。因為對象,是對沖之象。如果沒有父母師長的庇護,就會收到感情上的欺負,遇到感情上的惡緣。其實想想裡邊的道理,很容易明白:我們不尊重父母,在爸媽心上戳刀子,就一定有人在我們心上戳刀子。這是因果,是天理循環。所以,要感情順利,一定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

第二,邪淫。

邪淫是特別可怕的一個惡業,不但嚴重影響壽命、事業、精神面貌、心理健康,也影響人際關係與婚戀。邪淫具體包括:合法夫妻之外的一切淫慾行為,手淫,看黃色小說、網站、視頻,玩色情遊戲,色情聊天等。

不要以為這個只是放鬆一下,解除一下所謂的生理需求。這是自瀆,是自戕身命。手淫能引發成癮性,引發一系列的症狀:脫髮、皮膚粗糙、失眠、口臭、狐臭、面貌猥瑣、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記憶力減退、拖延、行動力不足、社交恐懼、缺乏耐心、脾氣差、莫名的焦慮和痛苦等等等等。有手淫習慣的人,考試運、官運、財運、事業運、人際關係、婚姻運,都非常衰敗。

有人會問,如果不手淫,單純看黃色小說、網站、視頻,玩色情遊戲可以嗎?

答案是:不可以!淫念一動,腎精就消耗了,這個在中醫叫做“暗耗”,一樣傷害身體。當然也一樣損壞福報。

案例4

一個男孩經常手淫、看黃片。有一次,他去世的先人在他夢中呵斥他:“我父親和我一輩子積德行善,攢下的福報快被你一個人敗光了!你不好好工作,玩遊戲禍害自己,我們家的運勢一天不如一天……你父親腰病一直不好,和人鬧彆扭,甚至家裡的花都養不住……就和你乾的這齷齪事有關!你小子本來今年2月份能結婚,現在福報太薄了,姑娘跟別人在一塊,再想遇到等5年之後吧!”大家看看啊,邪淫的果報,不僅僅是自己倒霉,還牽連家人。家裡連花都養不住,啥原因?邪淫把風水都破了。

案例5

有個師兄有通靈的能力。一次,有人問這位師兄自己能不能當上局長。當時祿神說可以,於是這位師兄就轉述祿神的話,告訴他:可以。不久,那個人氣沖沖的找到這位師兄,責問他為什麼自己沒有當上局長。師兄剛開始被問懵了,馬上求祿神,祿神就顯現出一個大大的“淫字。師兄馬上明白了,對來人說:“你犯了淫!所以局長的位子被削掉了。”來人慚愧,立即承認自己偷看了鄰居一個女孩洗澡。一次偷看人洗澡,官運立即受損,局長的位子沒了。邪淫不可怕嗎?

看黃片、瀏覽黃色網站,結果是一樣的,不但嚴重消耗了自己的精氣神,還迅速的削弱了福報。本來可以考上公務員的、本來可以考上研究生的、本來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本來可以談成一筆生意的,本來可以遇到心儀的對象的,本來可以去一個好單位的,本來可以被提升為領導的,本來可以獲得一筆財富的……都被邪淫給毀了!可自己還蒙在鼓裡,還以為自己不走運,還怨天尤人呢!怨天尤人,這又造了口業,業上加業,雪上加霜,承受更大的果報,一系列的惡性循環,想出都出不來。

意淫、性幻想

這個最隱晦,也最難戒除。意淫包括性幻想。性幻想是最嚴重的意淫,這時候,往往也伴隨著手淫。這樣的話,精氣神嚴重消耗,造成身體大量的虧空。整個人萎靡不振,別說乾一番事業,就是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無法進行下去。

輕度的意淫也很普遍,但是容易被忽略,就是沉浸在自編自導的世界裡,幻想與現實不一樣的人生與故事。在這裡,一切都是完美的,自己有顛覆眾生的魅力,以及非凡的幸運。現實中的所有遺憾與不足,都可以通過自己幻想得到修復。自己似乎主宰了整個世界。

所有的故事,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幻想展開,跌宕起伏,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就像魯迅筆下阿Q的精神勝利法,自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把現實中的所有都隱藏在無盡的幻想中,不斷的創造、刷新……這是致命的逃避。嚴重消耗人的能量不說,也極大的損壞婚姻運。即使沒有伴隨手淫,果報也很嚴重。

案例6

一個姑娘喜歡看韓劇,每天臨睡時,都用一個小時幻想自己遇到一個高富帥,展開甜美的愛情故事。這個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的經歷吧,就是所謂的白日夢。有人可能說,這有什麼不好呢?想一想而已呀。你看了這個案例就會對白日夢有所警惕了。話說這個姑娘,一連幾年都如此,平時也是一個乖巧聽話、潔身自好的人。

按照她自身的條件,確實有希望找到一個高富帥做丈夫。有一天,有人給她介紹對象。被介紹的這個男孩,暫且叫他A君吧,是個高富帥,姑娘早有耳聞,當然很歡喜。相親之前,姑娘做了一個夢。夢中,大家圍著一個榜單,上面一行一行都是兩個人的名字。名字中間是用一個橫線連線在一起的。

她看到她自己的名字,與B君連在一起,而不是A君。榜單上還有像是對聯一樣的話:“因果報應絕不糊塗,福報相當方為夫婦。”同時,她聽到有人說:“這姑娘享受世間情愛太多了,相親對象的檔次降低,由A君換成B君了”。夢醒之後,沒幾天,聽說A君已經有女朋友了。後來姑娘果然遇到了B君結婚了。B君條件明顯不如A君,但是對她也還算不錯。其實,很多人冥冥之中,婚姻運都因為邪淫而改寫了,所嫁所娶的檔次降低,自己卻一輩子都不知道。所以,不要以為我只是想想而已,沒什麼啊。在腦袋裡用幻想的方式享受,也是享受,也是抵償了一部分福報了啊!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