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邪淫會障礙人的智慧,失去判斷力


時間:2019/11/17 作者:沐陽

邪淫的業力會極大地影響一個人。我們都知道,邪淫的人容易相貌猥瑣,記憶力減退,眼中無光,身有異味。

邪淫是暗地裡造下的罪業,見不得光。造這種業造多了,人的精神狀態就是往下走,往黑暗處走的。老在黑暗中的心,無法體會到正氣,無法真正感受陽光的溫暖美好。

現在,很多男女在談戀愛時就發生邪淫,其實並不會對彼此的感情帶來積極影響。邪淫會把感情置於危險的地方。人一旦沉溺於欲望,自己的真性就會受到蒙蔽。「淫」與「邪」不分家。犯了淫之後,就會莫名其妙地發生一些壞事。比如,原本十拿九穩的事突然發生了變故,工作遇到阻力,家人生病,等等。這就是邪淫業力所致。還有的人,邪淫後會做出一些自己都不能理解的決定。這就是邪淫蒙蔽了智慧,影響了正常的判斷力。

如果想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伴侶,要杜絕掉邪淫。沒有了邪淫的摻和,會幫助你更加全面、理性地看待兩個人的關係。經過這樣慎重的考慮,婚姻會容易穩固長久。因為婚姻是需要我們去敬畏的,婚姻關乎兩個家族,幾代人,所以,情感關係不可不慎重。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平安順遂,就要遠離混亂的男女關係。與異性保持一定的距離。男女朋友相處也要充分尊重對方,不可越界。什麼理由都是蒼白的,保護彼此的名節和身體,幫助對方有更好的德行,這樣會讓婚姻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

古人講「慎獨」,那就是不欺暗室,暗室中,德行好的人心下光明,不造惡業。不邪淫,人的精神會非常清明、飽滿,智慧才會生髮。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