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文昌帝訓示勉子戒淫文​原文及白話文


時間:2019/11/19 作者:懺悔向善

文昌帝訓示勉子戒淫文

文昌帝君說:上天常降禍給貪淫的人,而且報應很快。倘若有人不怕報應,對自己的邪淫行為,依然不加檢點改過,則此人隨時都會遭受災殃的降臨。從前,春秋時代,有許多君王公侯都因為淫亂的行為,導致敗國亡家。《詩經》風雅篇中,對邪惡行為者,給予刺譏的評語我。所以,違逆天理、貪好淫色的人,乃是戕害了自己的善良本性,消奪了自己的良好名聲。並且,充滿桂香的尊貴之地,及蒼天的降福恩澤,也只有潔身好德、守身如玉的人,才可能得此福報。至於因為貪淫而污損了自己善良本性和名聲的人,是不可能得到尊貴及甜天恩的。這種情形,我曾垂降教示過,奈何許多讀書人,依然只知貪圖片刻的歡樂,卻不顧終身的前途。淫害別人,也被別人淫害,乃至於尋春買樂。如此,一旦遭受慘酷報應時,就後悔莫及了。我在春秋兩季的考場上,每多臨時削去或賜予某人的功名。凡是原本有功名祿位命運,卻被我臨時削去,而無法考取的,都是該生窺視鄰家的妻女,或貪淫敗德、逾矩敗節,而造成的結果,以致終生潦倒,一世渾沌。讀書人受此報應,對於自己品德不修的原因,不加以反省改過,反而怨天恨地。要知道,考場上到處都有神明降臨,三場文試中也處處有鬼。有些考生,雖然才高,文章寫的字字珠璣,非常之好,但卻突然被燈火燒掉文卷,或無端地被墨汁污損了文章。這些考生,都是因曾做了貪淫傷德敗節的事,因而被我主持,臨時削去他們的功名。誰說蒼天無眼,大凡修身良好,積有陰德的人,多能考取功名,穿受紫衣官袍。尤其能連中三元的,通常是具有足以驚動天神的陰德善行。而品德不修,犯淫邪行的人,總是遭到名落孫山的結果。總之,如果能持正守德,不犯邪淫惡行,自然終能獲取功名祿位的。今我特頒新諭,希望大家能知所遵行。

文帝訓示勉子戒淫文

隱名氏編譯

文昌帝君垂示說:我遵奉金闕玉帝的旨命,在每月的寅卯日,到酆都地獄,去考定天下因造罪惡而死墮地獄之人的事實。發現各種造罪作孽的案件,多的不可勝數,堆積如山。而在天律所定的各種罪惡報應中,以淫罪的報應最嚴酷。凡是玷污未出嫁的閨女者,死後在地獄須受五百劫嚴厲刑罰,受完地獄苦,投胎做騾做馬五百劫,做五百劫的騾馬後,才能投胎做人身,且是做妓女,以償受報應。凡是設計姦污了寡婦、尼僧,敗壞人家的節操者,死後受八百劫地獄苦,受完投胎做羊做豬,供人宰殺八百劫,再投胎做人,而且是做瞎子、啞巴。凡是做長輩的亂淪淫污了幼輩的子女,或是做幼輩的亂淪淫污了長輩親屬,這種犯了亂淪罪的人,死後受地獄苦一千五百劫,受完投胎做蛇做老鼠一千五百劫,然後投胎做人,而且是夭折,不能長壽。又,凡是編著誘人邪淫的書刊、戲劇,破壞許多人的清淨心和節操者,這個著書人或編劇者,死後必須受無間地獄(無窮盡苦地獄)的苦刑,直到他所作的淫書淫劇,完全消滅盡,而且因看了他的淫書淫劇而犯了淫惡的人,必須這些人的罪報完全受畢了,這時候,淫書淫劇的作者,才能脫離無間地獄的苦刑,到別處投胎。淫書淫劇對人們的危害,非常深而且多,有許多識字的淑女,看了淫書後,心生慾火,導致喪失貞潔。又有許多年輕子弟,看了淫書淫劇後,慾念難制,或手婬目視,或隨從犯淫,或教或習以男作女的嬖童淫行。凡此種種,因為受了淫書淫劇的影響,而敗亂了貞良節操的多得難以勝數。所以淫書淫劇的作者,死後所受的報應最為長久酷烈。可感嘆的是,具有宿世帶來聰明慧根的讀書人,不以七寸之筆來造福社會,貢獻世間,積福德於一身。反而不能堅守貞節,造下無窮的邪淫罪孽,致使上天震怒,降下慘烈的淫報,這是讀書人自招禍門,陷自己於冰淵火坑的惡果,真是可悲啊!

佛在三藏經典中明確開示了:“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句話大家都不陌生,出自《法華經·普門品》,是佛陀親口宣說的戒淫法門。當然,或許有些同修暫時念佛念不進去,反而喜歡持咒、誦經,這當然是好的,但是我們最應當提倡的還是“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畢竟這是佛陀對戒淫宣說的正對治。

勸君莫邪淫

大家要守身,不可犯邪淫,

犯淫受災報,報應慘淒淒。

你若犯邪淫,易得黑死病,

黑死病難救,得病哭啼啼。

你若犯邪淫,易染瘡痘毒,

梅毒皰疹毒,同樣都難醫。

你若犯邪淫,百毒萬病侵,

身體難清淨,健康都遠離。

你若犯邪淫,福壽皆削去,

貧窮又夭折,生死兩悲悽。

你若犯邪淫,讀書沒出路,

苦讀再十年,功名也難取。

你若犯邪淫,官運變霉運,

地位將失去,名譽又掃地。

你若犯邪淫,事業不順利,

家庭易破散,害子又傷妻。

天道常禍淫,不加悔罪人,

曾犯速改過,可使災難離。

大家要記得,不可說淫話,

不可看淫戲,不可入淫地。

要過平安日,淫念速滅息,

一定要記得,不可犯邪淫。

觀音菩薩普門品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