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燒香拜佛沒感應?


時間:2019/11/22 作者:釋妙善~盛圓

燒香拜佛沒感應,記得說這兩個字,自然有感應

經常有人到寺廟去拜佛,與其說是拜佛不如說是在求佛,很多是在求福,求財富、求長壽等等。還有一部分人,認為拜佛能改變自己的心態,能保佑家庭、生活、事業一帆風順。當然按佛教的說法,佛事門中有求必應,我們所求的福報的確可以得到,但是要明白一句話,深信因果,拜佛是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

其實拜佛自古以來就有,但是拜佛不是崇拜偶像,也不是單純的為了求福報,這樣就失去了本質上的意義,很多人到廟裡去,供養一些錢,就要求佛菩薩保佑自己,保佑生意發財,保佑在單位升遷一切順利,不久後就和人抱怨說拜佛根本就一點感應都沒有,但實際上根本就沒有發心祈求佛菩薩的幫助,而把這個當成交易在和佛菩薩做,這怎么可能會有感應呢。

有句話講得好,“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佛教講因果,教我們通過積德向善去改造命運,從而達到自己所求的心愿,命中所有。我們燒香拜佛,向佛菩薩求姻緣,求財富,求事業,等等,但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樣帶著欲望,功利和索取的心去求,佛菩薩是很難感應到的啊。

有些善友沒有帶著功利心去燒香拜佛,只是單純的求身體健康,家庭和諧,為什麼也沒有如願呢,這就要問問自己的內心了,自己的心在想什麼,天知地知,佛菩薩知,你雖然沒有欲望和功利,但是你向佛菩薩求了那么多,有跟佛菩薩說過這兩個字嗎?那就是“感恩”。

佛菩薩為什麼會加持保佑一人?那是因為這個人的正直,善良,希望能讓人更進一步的精進修行,希望你能利益更多的大眾,讓更多的人生起菩提心和慈悲心,淡化執著和傲慢。而不是為了讓我們不不勞而獲,全靠著祈求或者依靠別人,養成懶惰的陋習。

燒香拜佛是眾生供養佛菩薩最直接的方式,我們求財運求健康,卻從來沒有感恩過佛菩薩對眾生的護持。感恩不僅是感恩菩薩的慈悲救度,更是長養一顆慈悲心,因為佛教是智慧的教育,通過拜佛學佛能夠幫助我們改變心性,最終改變命運,這才是佛教真正的意義,對於改變命運的幫助,才是最根本的幫助。

佛菩薩大慈大悲,不捨眾生,佛菩薩喜歡感恩的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福報也會隨之而來,如果我們以一顆清淨的心、虔誠的心、感恩的心、善良的心去求佛菩薩保佑,自然會有感應,但是感應要遵循因果規律,需要我們的心和佛菩薩的心相應。

不要把佛菩薩的加持護佑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們要“感恩”佛菩薩的保佑,讓自己懂得了因果,深信因果,讓自己明白了怎樣行善積德,改造命運,感恩佛菩薩之外,也要學會去感恩身邊的每一個,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給予我們逆緣的所有眾生,一個長存“感恩”心的人,運氣永遠都會不差的。

感恩祖國給予我們的一切,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