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改造命運刻不容緩


時間:2019/11/26 作者:阿霞

(2019年十月老師方海權演講全文)

所有益我善知識,

為我顯示普賢行。

常願與我同集會,

於我常生歡喜心。

這是普賢菩薩為我們說的,告訴我們必須親近善知識。所有一切益我的善知識,明師。因為他們能開示我修學大乘佛法,能夠使我離苦,得益。顯示普賢行願力。

而且我非常希望常願與所有的善知識,諸上善人經常與我同集會,在一起修行,就能夠得大利益。

因為善知識能夠常常的使我生起歡喜心。

眾生都希望能夠得到福力、智慧。遠離塵勞煩惱、疾病,所有一切不順心的事。但是不明白,要遠離這些痛苦,得到快樂,必須緊緊地跟著善知識,不離開。緊緊的抓住善知識明師的衫裾。

如果時常與善知識在一起,他會指導我怎樣去做,怎樣學習。

在這種情況下,善若啟,福必生,慧也來,也自然有定力,邁進吉祥如意的人生。

因而改變自我走向圓滿,勝於改變他人的不足。從而改變自我的命運。

當以前我們和大德師僧一起的時候,有時不需要談論一些高深的佛理、妙理。只要和善知識明師在一起,我們的內心自然感覺歡喜、清涼。

因為那是善知識一種慈悲力量,一種德力,令我們神往,令我們神曠神怡。

如果常與善知識在一起,就是二個字:歡喜。

在善知識的一舉一動,隻言片語中,能夠學習到怎樣去對別人關懷,心慈,願施,無私,能夠去舍惡,也能夠收斂自我,學習安祥。善知識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所以我們一生中都要找到好的老師,緊跟著老師的步伐,能夠使我們共同學習到正法,邁向善善之中的妙理,得到解脫,不再受到六道輪迴的痛苦。

我們的心要懂得一心念佛,歸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願我們現生能夠安心的修行,報終能夠同得安養。

佛祖經書中說:我常於寂靜之處,念佛不斷,常於禪修,不評論世間言語。

佛祖教我們:一切世間言語道斷。就不會墜落在世俗知見里。

許今當願許今生,

下品蓮花下何妨。

我們許下了今生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就是下品的蓮花都無所謂,只要往生,我們就歡喜了。

所以下品下生都無所謂,只要往生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就已經了脫了六道輪迴之苦,常受安樂。

慈父時刻在眼前對我一種教導,我滿心歡喜。

因此在我們的人生里必須懂尋求善知識,緊跟善知識,而不斷學習佛法。

將布施成為一種習慣,

慈善成為一種習慣,

修行也成為一種習慣,

念佛不斷也成為一種習慣,

遠離一切惡業、惡知識也成為一種習慣。

口說柔言好語也是一種習慣,

慈悲心地對待一切眾生,也成為一種習慣。

只有慈的心,慈的力量,菩薩的心腸,會非常快往生到極樂世界裡去。

有福的因就有福果,有施財就自然得財報,不造業就沒有惡業。

斷了惡自然不受惡報。修了清淨之業也自然往生到清淨國土中去,極樂國土中去。

眾生一生都會面臨諸多的苦惱。福薄財稀,障難重重,病苦重重。

因而我們親近善知識,有善知識的指導,我們會懂得去怎樣行,苦會滅,煩惱會滅,六道輪迴不再,了脫生死可期,福自然會來,極樂世界必定會生。

無盡藏比丘尼有一次問六祖惠能大師說:我讀《涅槃經》多年,裡邊好多讀不懂,望你能指教。

六祖說:我不識字,請你讀我聽。

無盡藏比丘尼聽後大笑:你不識文字,怎能開示於我呢?

六祖說:真理不管文字。真理是明月,文字是手指。手指可指向明月,並非明月所在。佛性才是明月真正所在。

無盡藏比丘尼聽惠能大師這樣說後,隨後念經給大師聽,大師聽後開示之,無盡藏比丘尼聽後:大悟。

在明師的指導下,在善知識的指導下,有時勝於很多很多的修行力,勤苦的修行力,使一語道破,指出方向。

所以只要方向正確的情況下,修行是可以很快就收成。佛果是可證悟的。

當六祖為無盡藏比丘尼指明了方向,指明了佛性所在的地方,即刻大徹大悟。

成為也是一位證悟金剛不壞身的肉身菩薩,就是無盡藏比丘尼。

在我們國內能夠證悟肉身菩薩的女性非常少,無盡藏比丘尼就是其中的優勝者。因為她有遇到了善知識,遇到了明師的指引。所以強將手下無弱兵。

我們今天能夠遇到佛法是非常不容易。因為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能夠來到佛堂學習佛法。能夠值遇佛法,得遇善知識,是經過重重的困難而來,也說明我們在過去世中久種善根。才能值遇明師,能夠遇到佛法,讀到了佛祖的大乘經典。

而且我們能夠非常認真,一心一意的念佛不斷,這是最有智慧的人所作的事。

世間所有一切榮華富貴,一切的高位。如果如法的話,還能扶持三寶,不會去造業。

我們如果身居高位而不懂學習佛法,不懂修十善業,那就造業了,後患是無窮的。

所以我們今天學習了佛法,有了智慧,一心一意的念佛不斷,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這樣不久就在此生中,定能往生西方淨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