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吃什麼補什麼?補的全是痛苦!


時間:2019/11/28 作者:光明正道

奶奶1937年生,2018年去世。

她是明事理的善良女人,她姓孔,我不知她是否是孔子後代。

她從沒上過學,但算帳算數乘法口訣倒背如流。

在我小時候,她常說人有前生來世,投胎什麼的,但她沒學過佛法。

她記性好、聰明有、智慧是真的。講話都有理有據,口才了得。村大隊支書的老婆都承認講話講不過她,原因是我奶奶講話從不輸道理。

我父親是孝順的人,我從小到大,家裡燉雞鴨魚豬肉排骨啥的,總把好吃的部分第一時間送給奶奶。

我30幾歲了,這30多年中,家父把所謂的營養價值高的動物腿肉,沒少給奶奶享用。家裡人都認為吃啥補啥,吃動物腿補腿。

但真的是這樣嗎?

奶奶在66歲的時侯,騎腳蹬三輪車時突然摔到公路邊的坑裡,腿被砸斷,做手術把鋼釘打進大腿骨頭裡,大腿部總有一個凹陷下去的肉坑。從此走路沒離開過雙拐。

過了幾年,她又莫名其妙摔倒。據她說,好像被冤親債主推倒,導致腿部受傷,小腿粉碎性骨折。又打入好幾厘米的鋼板,把她痛得不行,動手術時家人看見腿部的血肉模糊,都感到害怕。

從此,她的腿經常痛,沒離開過消炎藥,痛苦折磨她一直到去世都沒停止。

2017年冬天她又突然摔倒。腦梗心梗,導致半身偏癱,腿不能動,吃喝拉撒都在床上。

直到去世,兩個月期間一直喊疼,腿疼全身疼,白天黑夜喊疼。

去世的時候,兩腿發黑,皮都爛了,露出腿部肉芽,腳丫子幹得沒血液流動,黑黑的像烏雞的雞爪。

可以說,奶奶死在了腿上。奶奶死後,爸爸還疑問地自言自語:「你奶奶活著的時候,我沒少孝敬她,給她吃了不少動物腿肉。咋死的時候,腿上一塊完整的皮膚都沒有?腳丫子像雞爪,不是說吃啥補啥嗎?」

其實爸爸不懂佛法,不知道因果。吃動物腿不補腿,補的是腿上業障。可憐奶奶活生生的現世報例子。奉勸有緣看到此文章的人,吃素吧,吃素是福!

此文若有功德,回向奶奶為首的所有眾生離苦得樂,吃素積福。遠離肉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