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念念阿彌陀佛,祝福十法界眾生


時間:2019/12/2 作者:學佛-長沙

念念阿彌陀佛,祝福十法界眾生

念佛是方便,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可是要記住,念念普利眾生,不要為自己,範圍要大,念念為十法界,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苦難眾生。

心量這麼大,能做得到嗎?

做得到,只要用真誠心,就做到了。

如果摻雜一點自私自利,摻雜一點煩惱習氣,那就做不到,你的功力全都破壞了,一點都不能摻雜。

每天生活、工作、待人接物練什麼?練放下執著,放下分別,這叫真功夫。

放不下怎麼辦?放不下,馬上轉歸阿彌陀佛。

古大德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無論是善念惡念,都不必去理會,為什麼?

善念惡念都不是真的,都是妄念,立刻轉變成阿彌陀佛,這叫正念。

念念普利群生,就是念念阿彌陀佛,我把念阿彌陀佛這個功德,回向一切苦難眾生,祝福他們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事業順利,社會安和,天下太平。這個願好!

要知道每個念頭都遍法界虛空界,賢首國師在《還源觀》上講,每個念頭都「出生無盡」,每個念頭都「含容空有」,就是心包太虛,量周沙界,這種心念才叫大乘菩薩。

「隨緣妙用」是最高原則,「威儀有則」是現前做榜樣,不是為我,為整個社會做好榜樣,凡是不好的樣子決定不能做。

起心動念,自己想想這個念頭行不行,如果整個社會都像我這個念頭,這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要想想。

如果是自私自利,貪瞋痴慢,那還得了嗎?這世界會毀掉。

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迷惑!

覺悟就不會了。

覺悟,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做最好樣子,給社會大眾做榜樣。

念念阿彌陀佛,祝福十法界眾生

更多請點擊藍色字:

這樣的人,是世上最有福報的!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業力有多可怕,信願念佛就有多重要!

不是迷信!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說往生淨土!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