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首先要懂得有願力


時間:2019/12/13 作者:養浩然正氣

人間相信是為真,人間不信是為假。當我們相信一個人能夠自己擁有能力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實際上他就擁有了生存的能力,這個在佛法界就叫作「願力」。當一個人擁有願力的時候,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好。所以我們學佛人首先要懂得有願力。願從何來?從苦中來。因為我們在人間吃了太多的苦了,因為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孩子、我們的身體……我們所有的一切都在吃苦當中,所以我們才會產生一種願力。這種願力會成為你一生的動力。相信我們學佛人有了這麼好的願力,我們一定能夠克服自己身上的劣根性,好好地去攀登佛的境界。

學佛為什麼?學佛不為自己,為誰?為眾生啊!我們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孤立存在的,我們從生出來到中年、到老年,我們離得開眾生的幫助嗎?我們離不開自己的老師、離不開自己的父母親,甚至還離不開自己爺爺奶奶的照顧,我們還離不開多少朋友的幫助。一個人活在世界上,離開眾生就相當於魚兒離開了水。菩薩離不開眾生,眾生也離不開佛。所以菩薩說了,好好地學佛,眾生就是未來的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