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七十八:一顆清淨心


時間:2019/12/20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供燈殊勝功德諸多,但對於很多善知識來說,供燈可能就是為了求得一顆清淨心。

能否擁有一顆清淨心,是我們精神生活最為重要的,人若想要獲得世間認為的幸福,那必是要心清心淨,心無塵埃。

供燈千篇文七十八:一顆清淨心

如何能在供燈時,保有一顆清淨心,今日三生想與大家說一下:

其一,抄經誦經

其二,打坐

其三,觀燈

其四,常持真言

抄經誦經大家都知道,我只與大家說注意之事,懷有一個誠心去抄去誦讀,不要求快,一字一句,慢慢來,無念而抄而誦,要知,抄經誦經也是可以達到入定的狀態的。

打坐,對於初學者來說,就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就不會雜念,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大家可以每日試著打坐半個小時以上。

觀燈,這個此前是專門寫過的,直接的觀燈與觀心燈,都是可以的。如果有不懂的善知識,可以翻看下以往所寫的。

常持真言,這個是方便很多善知識沒有一個合適的環境與時宜去做上面三種之時,可以隨時隨地來做的。

這裡有四個真言,教與大家,簡短易學,隨時可以在心中來念:

淨口業真言:這是清淨(消滅)口業的咒。

唵,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薩婆訶。

ōng,xiū lì xiū lì,mó hē xiū lì,xiū xiū lì,sà pó hē。

淨身業真言:這是清淨身業的咒。

唵,修多唎,修多唎,修摩唎,修摩唎,娑婆訶。

ōng,xiū duō lì,xiū duō lì,xiū mó lì,xiū mó lì,suō pó hē。

淨意業真言:這是清淨意業的咒。

唵,嚩日囉怛訶賀斛。

ōng,wá rì là dá hē hè hōng。

淨三業真言:這是清淨身口意三業的咒。

唵,娑嚩,婆嚩秫馱,娑嚩達摩娑嚩,婆嚩秫度憾。

ōng,suō wá,pó wá shú tuó,suō wá dá mó suō wá,pó wá shú duó hàn。

三生希望大家,供燈同時,也要去學習一些佛教修行之事,可以讓我們在修行上更精進。

為什麼要有一顆清淨心,因為一顆雜亂的心,是常言所說無處安放的靈魂。心不安定,生活哪裡會好,修行又怎麼能固定住。

所以對於我們學佛的人來說,不能說我供燈了,其他的就什麼都不做了,其他的能做的該做的還是要去做。而供燈,作為我們的修行法門,是一定不要去落下的。

一如一直以來的發願: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在學佛供燈修行路上,三生願你們早日能有一顆清淨心,供燈在消我們往世的罪業,我們能有了清淨心,之後便會有菩提心,所以不論何時,都要堅持供燈下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