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時,解釋再多也沒用,這樣回擊才更明智


時間:2019/12/23 作者:釋妙善~盛圓

01

這個社會就是如此,就算你做得再好,依舊有人不好看你,對你冷嘲熱諷的,仿佛永遠高你一等,站在高處俯視你,其實你又不是人民幣,真的不會人人都喜歡你,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實人和人之間又沒有什麼高低之分,有什麼好瞧不起別人的,每個人的起點不一樣,成長的節奏也不一樣,何必太過於苛刻呢。

就像是陳道明曾經在一檔節目中說過「山上的人永遠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為總有一天,他們會上山取代你,上山的人也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為他風光時,你還在山下」。

做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戒驕戒躁,不卑不亢,風光的時候要保持謙虛謹慎,珍惜好不容易擁有來的一切,而落魄的時候,也要不卑不亢,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更是要把別人的眼光甩在身後,堅定的做好自己,一點一滴積蓄自己的力量,終將有一天會站起來。

02

其實當你被別人看不起的時候,解釋再多也是無濟於事的,最好的方式是做到這三點。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時,解釋再多也沒用,這樣回擊才更明智

保持淡定,不為所動

我們做人不能夠太自我,要懂得顧及他人的感受和看法,可是更要顧及自己的感受,若是總活在他人的眼光和言論之中,真的會特別的累,與其如此,倒不如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的時候,你若是跟著他人的目光看待自己,就會顯得更加的自卑,變得唯唯諾諾,別人的言行輕易就影響到了你的心情,其實也就是變相操縱了你的喜怒哀樂。

我們要拿回自己的主動權,自己是好是壞自己知道就好,當我們堅持走自己的路,肯定會有不一樣的聲音,瞧不起就瞧不起唄,堅持做你認為對的事情,走自己想走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當被人嘲笑或者疏離的時候,最該做的就是保持淡定,不為所動,堅守自己的地盤,而不是委屈自己,去討好對方,這樣只會讓你更加瞧不起自己,保持平靜,嘲笑你的人看你沒什麼反應,其實也覺得很沒趣的。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時,解釋再多也沒用,這樣回擊才更明智

立足當下,過好自己的生活

你要記住無論在合適,你是你自己生活的主人,難道要因為別人的冷嘲熱諷,別人的疏遠嘲笑,就交出主動權,跟著別人的目光走,活成別人想讓你活成的樣子?

過分在意他人的目光,只會讓你失去主見,變得更加的膽怯,對方沒有禮貌,嘲笑你或者對你冷言冷語,那是他不成熟,或者素質不足,你真的不必理會,否則就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再說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並不一樣,所以真的沒什麼好比的,你要做的是活出你想要的樣子,過你自己想過的日子,堅定做自己就好。

所以無論在何時,立足當下,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充實和開心,一點一滴的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行就好。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時,解釋再多也沒用,這樣回擊才更明智

不斷提升自己,讓自己優秀就是最好的回擊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當你弱的時候,會發現壞人特別的多,你去解釋再多也是沒用的,你也是躲不掉的,唯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強,有足夠的力量保護自己。

對於別人的瞧不起,不必太過於理會,而是更加的激勵自己,就把這些人的嘲笑當成是自己的墊腳石就好,專注提升自己,不斷地磨鍊自己的意志,等到你變得強大了,足夠的優秀時,這就是最有利的回擊。

生命只有這麼一次,活成什麼樣由你自己說的算,如果任由自己被他人的冷言冷語擊倒,那實在是太可惜了,與其生氣還不如爭氣,努力讓自己活成屬於自己的光,那些曾經嘲笑你看不起你的人就會通通閉嘴。

03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被人瞧不起的經歷,若是過分在意他人的看法,總是以他人的看法為準繩,我們真的很容易被別人牽著走,然後是越來越被動,偏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

要明白你的快樂你的人生,你才是唯一的主宰者,無論在何時都要忠於自己,善於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按照自己的想法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一點一滴的雕琢自己,你會發現人生越來越精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