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時間:2019/12/28 作者:學佛-長沙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西方極樂世界超越了「壞苦」!

我們這個世間會感覺到壞苦,就是你在快樂的時候它也是要變化的,它不能長久的,它會樂極生悲的。

你在做大官的時候很多人抬你的轎子,奉承你,等你下台了,見面都好像路人,你就會感覺到人走茶涼的悲哀。

當你嫌錢的時候也是很風光,這個腰纏十萬貫,騎鶴上揚州,也是很風光。

等到你破產的時候,誰會理睬你啊!

你談戀愛談得轟轟烈烈的,等結婚,愛情的墳墓,以後都是相互冷冰凍的時候,你的愛情又能長久嗎?

就是等等這些它會變化。

那為什麼會有壞苦?

是由於我們眾生的心都是生住異滅的,他這個心就是假的,所以他所展示的一切所謂的快樂,他也是建立在沙灘上的,所以他有壞苦。

那麼西方極樂世界它超越了這種壞苦,它是法性土。

它的依報,國土是永恆的,無衰無變的。

它的正報,壽命是無量的,相好也不會衰老的,資生用具都是現成的。

它體會不到這種壞苦,就超越了壞苦。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池流華樹』,這一句四個字,是講那一邊環境之美。

池塘、流水,這都是我們很喜歡的東西;樹木、花卉,那個地方應有盡有,而且永遠常新。

我們這個世間樹木花草,春生夏長,秋天樹葉逐漸落了,冬天凋零了,它有變化。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變化,四季常春。這個花永遠不謝,不但不謝,花能隨人意,你喜歡看什麼顏色,它就變什麼顏色,隨心所欲。

我們兩個人同時去欣賞,我喜歡紅的,我看到是紅色的,你喜歡白的,你看到是白色的,奇怪了,這是我們現在世界科技做不到的,他們都做到了,所以阿彌陀佛是法界最偉大的科學家。

他們都會變化,這個變化是無心的。我們今天為什麼做不到?

我們有心,我們有念頭,所以這一切種種變幻就有限度;他們無心、無念,無心無念這個作用就沒有限度,沒有止境。

所以大家要曉得,無心勝過有心,有念不如無念,無心無念真智慧,有心有念這是佛家講的世智辯聰。

我們的本能失掉了,所以佛法無一不是講恢復我們自己的本能。

西方世界所有物質,七寶所成的,所以永遠不會凋謝。人的身體永遠不會衰老,永遠不會生病。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學佛人要自利利他,要發心度人。你度一個人學佛,承此功德,自己修行時能減少障礙。你無心度人,怎會有福報?

若能發心度十人、二十人,甚至更多人;這樣你修一年,就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隨緣隨時都要做善事,無時無處不是求福處。

「人能弘道,道不自弘」,說到弘法,佛教徒都知道有錢可印經;

現在時代發展得這麼快速,有錢也要發心翻拷佛號、弘法錄音帶。

很多人都是聽了佛法錄音帶而入佛門的, 那就應該多發心助拷,以錄音帶度化人。

佛教徒要擁護三寶,善用錢財建設道場,成就人念佛;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一人念佛一人往生西方,千萬人念佛千萬人往生西方;

往生西方必定成佛道,廣度眾生。你看!這功德輾轉下去多麼大!

居士怎樣度人?讚嘆三寶無量的功德、出家加入三寶的行列。這是最佳的讚嘆三寶,以身作則嘛!

說是佛教徒,卻只知追求五欲,還做魔子魔孫的行為,怎能得佛法的好處?

背覺合塵,所得的都是魔法而已。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魔者五欲、魔者殺也,殺你的法身慧命。

學佛人要覺悟這些!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什麼是真正的善知識?

能引導你離欲出三界,才是真善知識。

這樣子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