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時間:2019/12/30 作者:學佛-長沙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na mo a mi tuo fo無 阿 彌 陀 佛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你才曉得,今天這個世界這么亂,眾生這么苦,大家心發出來的波是什麼?

貪瞋痴的波,這個波很壞,而且這個波度起伏太大了。

我們今天念佛修定,使我們發出這個波緩和,他那個波很大,我們緩和這一衝擊,我們的波也大了,但是他那個波度在降下,他的降下,我們起升,這樣才能夠把世間災難減緩,把世間災難再延遲,道理在此地。

所以我們念佛堂念佛這個波,也跟電波一樣傳遍全世界,念佛有什麼好處?

好處在此地。

你真正懂得,你就產生信心,我們在這裡念佛全世界人得利益,不僅是自度。

所以,你發真心,懇切的心,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來念佛,自利利他。

你不曉得這個道理:你關在家念幾句佛,你對社會有什麼好處?真有好處,社會人沒見到。但是他得受用,他得好處,他不知道好處從哪裡來,也不知道是怎么改變的,那叫迷惑;覺悟的人、明白的人懂得這個道理。

所以佛經字字句句,可以用現代科學來解釋,大家更容易懂。

佛為什麼講經說法、放光現瑞?

顯示這個道理。

今天講生化、講物理、講化學,佛這東西全部都表達在裡頭,而且講得究竟圓滿,希望大家要細心去體會。

佛法是一門高深的科學,絕不輸在現在尖端科學之下,比他們高明多了,他們的科技解決不了問題,我們佛法的科技能解決問題。

所以希望同修們要認真努力,這裡頭決定沒有迷信。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念佛人如果不懂這些道理,不能夠深入經藏,他那句佛號力量就薄弱;懂得這些道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一句佛號力量很大,起很大作用,這是境隨心轉。

明了,那個信心堅定,願心廣大,所以這一句佛號,隨著你的信心、隨著你的願心起了作用。

平常我們念佛,一天念到晚,二十四小時不間斷,信心脆弱,萬一一個災難來了,嚇得發抖,佛也忘掉了,叫爹叫娘,你說糟糕不糟糕?

這個時候就證明你信心堅不堅固,願心沒有了,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種佛號念得很勤快,力量很薄弱。

真正具足信願的人,再大災難來的時候如如不動,清清楚楚;

如如不動是定,清清楚楚是慧。

真的契入一心不亂,心不顛倒;

一心不亂是定,心不顛倒是慧。

那個佛號力量就大了,不但消自己的業障,消自己的災難,你住在這個地方,一個地區的人都消災免難。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你們讀過《地藏經》,《地藏經》上婆羅門女那一段所說的。

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用多少時間?

一天一夜。為什麼她能得一心不亂?

她為了救母親,一心一意救母親;知道自己不發憤、不認真,她母親不能脫離六道,所以是拚命一心一意專注念佛。

一天一夜,她在定中見到地獄。

地獄現相只有兩種人會見到:一個是造「地獄業因」墮地獄,地獄現相現前;另外一個是菩薩,到地獄去參觀,去度眾生。

除這兩種人之外,見不到地獄。

她不是造地獄業而能夠見到地獄,這是她修行的成就,最低限度的成就是阿羅漢果。

阿羅漢果在我們念佛法門裡面得事一心不亂,沒有這個功夫,地獄境界不能現前。

地獄裡面無毒鬼王接見她,她向鬼王請教,打聽她母親的訊息。鬼王告訴她,三天前她就生天了,不但她生天,跟她在一起受罪的人統統生天了。

一個人有福,把這一群人都帶走了,大家都沾光。

你從這一段經文就能體會到,你要真修行,你修成功了,新加坡這個都市也都沾光,都能夠消災免難。所以我們不能不努力,不能不認真,我們自己禍福安危事小,這么多人在我們周邊,我們不能不顧。

我修成功了,他們都得福,我修不成功,他們都遭難,你要能想到這樁事情,你就不能不努力,不能不認真,拚命去乾。

念佛堂為什麼會懈怠?不懂這個道理,不了解事實真相,你才會懈怠。

如果通達這些道理,你在念佛堂怎么會懈怠?

縱然精神不夠用了,趕緊懺悔求佛力加持,你能夠恢復體力、恢覆信心。

這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念佛堂要求大家聽經,道理在此地。

就怕大家念佛時間久了,懈怠退轉,那真的叫前功盡棄,這多么可惜!

每天聽兩個小時經是警策、是鼓勵,提升大家的精神,振作起來,目的在此地。如果都是老修行,都是通達這些教理,何必要講經?不需要了。

念佛堂是行,古大德教給我們,《華嚴經》上也是這個架式擺在這裡,先解後行。

清涼這個四科:信解行證,這叫行布。

什麼是圓融?每一個字裡面具足底下三個字;

什麼叫信?有解、有行、有證,這叫信;

什麼叫解?解里有信、有行、有證,這叫解;

這是圓融的說法。

行布不礙圓融,圓融不礙行布,說一個字就是四個字,任何一個字都具足四個字,大圓滿!

大圓滿就是大自在。

我在前面講的多元就是一元,一元就是多元,這才是大圓滿。

絕對不是各個獨立的,它是一體共存,共存共榮,這才是事實真相。

念佛所發出的磁波,能消災解厄,救苦救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