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不管有心無心念佛,眾生極苦能減輕


時間:2020/1/11 作者:學佛-長沙

不管有心無心念佛,眾生極苦能減輕

許多文字記載餓鬼道,永遠見不到太陽、月亮、星星,它的天空是灰的,就好像很多雲霧,陰天,永遠是陰天,這餓鬼道。

那地獄道就更不必說了,地獄道應該更黑暗。

佛光能照到,所以佛光照的時候,地獄、餓鬼都開心,他只見到光,就感到快樂,他受的那些痛苦就減輕,這個道理很深。

如果對這個道理真正明了,我們自己領悟了,我們的心在念佛,這個時候有佛光,我們肉眼看不見,真有,跟佛的光交通,我周圍這個小區的裡面的餓鬼道、幽冥界,他痛苦減少,念佛管用,不是不管用,不管有心、無心。

如果真誠心,那個力量更大,對他們來講,消除痛苦是最徹底、最究竟。

我們是有口無心,他也能得利益,得少分利益,都可以得利益。

自己念,自己得利益,一家得利益。自己修行的功夫好,鄰居都得利益,你住在這個小村小鎮統統得利益。

有眾生極苦之處,你到那個地方常常走動,他那個地方痛苦就能減輕,絕對不是迷信。

現在人講的科學名詞叫什麼?叫磁場。你的磁場好,到那邊去,他那個磁場不好,他也感染了,也把那個磁場變好了,就這麼個道理。

我們遇到真正修行人,很明顯的感到磁場,早年我親近章嘉大師,誰都願意跟章嘉大師在一塊坐坐,一句話不說,享受。

這個磁場就是氛圍裡頭安詳、舒適,沒有恐懼這個念頭,心地清淨,能感受得到。

這真正修行有功夫的人,進入他那個範圍,就明顯感受到磁場。

大師晚年住的是日本式的別墅,大門進去是院子,很大的院子,進入大門,你的感受就不一樣。

道場亦如是,講經的道場,念佛的道場,做法會的道場,都不一樣。心地愈清淨,感受愈明顯。

不管有心無心念佛,眾生極苦能減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