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虔誠抄誦《僧伽吒經》挽救了我支離破碎的家庭


時間:2020/1/14 作者:懺悔向善

師兄你好,我是潮州的佛友。其實,不久前大腦里曾閃過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的念頭,但是一閃則逝沒有動手,可能佛菩薩知道我這人需要鞭策,昨天下午竟然讓我在阿里旺旺上和師兄聊了起來,還把故事簡短的講出來。師兄讓我再詳細些寫,好的,我知道這個機會還是來了。

我和丈夫是在念中專時認識的,師兄師妹情投意合,兩心相悅。畢業工作後我們便結婚,第二年生了個男寶寶,小日子過得滋潤。女人總是比較容易滿足,在踏實忙碌的兩點一線生活,每天圍繞著熟悉的家人同事,沒其他社會閱歷,卻也自得其樂。循規蹈矩的我從未構想過自己有天必須單打獨鬥面對來勢洶洶的現實。是的,就像電視劇里一樣,丈夫出軌了,和另一個女人生活在一起。

當我知道時,全世界已經知道透了,誰都知道X先生有兩老婆,買衣服必須買兩種風格,出差要買兩款粉底。姑姑的機車是小三給買的,公公住院,我前腳收拾完殘渣,他們倆後腳卿卿我我上去探望,過年小三給了婆婆一萬元,正月游神賽會,我因公出差,小三堂皇的隨他回家鄉……太多太多殘忍的細節我不敢面對,以致現在回憶寫下,我仍在顫抖。就是說,這個小三,世界上除了我不知道外,其他所有的親人都知道甚至認可了,連兒子放學後還被奶奶接到她那裡。

我親眼看到的時候,還是無法相信,我知道他忙,但我不相信他在外面有另一個家,這是每天晚上一起睡覺一起耳語的枕邊人哪,怎能轉身就把別人摟在懷裡。我慌亂的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公公婆婆,我撲向他們哭訴,想著他們為我撐腰壯膽。萬萬沒料到的是平時道貌岸然的長輩竟然變成不可理喻的魔鬼,婆婆指著我鼻子罵我窮,罵自我進家門後就沒給過她一分錢,罵我沒能幫上丈夫。

天地良心,我體恤丈夫創業艱難,孩子所有的奶粉尿褲幼稚園學費,到日常大小家用,全是我一人咬牙在支撐。換不來他們同情,還背負上這麼多罪名,姑姑看不過去在房間裡偷偷發信息教我對質他們讓哥出來擔當,被婆婆發現大怒,一腳踹掉房門。

突然間,我哭著哭著就大笑開了,這是什麼家庭啊,這是什麼父母啊,那一刻我大腦模糊心智渾濁,但是有一個強烈的念頭在支撐著,我要把他們殺掉,我要把他們全殺掉,我要用刀砍向他們脖子,看他們腦袋咕嚕嚕在地上滾!(學習佛法後,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因果,不知道我過去世做了什麼樣的錯事,才導致今生的痛苦。弟子在這裡向佛菩薩懺悔發願,今後一定要力行善事,孝順父母公婆,勸化他人行善積德)

回了娘家,把孩子託付給媽媽,我冷靜的跟他們訴說事實,我堅定的跟媽媽說我要去殺了他們。媽媽在樓下扯住我,哭著說,你想過你兒子嗎,你殺了他們,你也必須償命,那孩子往後,怎麼抬頭做人!那一刻我回過神,又哇的哭死了。我愛他,愛孩子,愛這個家,但是我無法承受這樣殘忍決絕的現實。

那一刻我想到死,是的,太對了,只有死是最快最好的解脫,死了我不必煎熬,死了他還是愛我的。面對現實我是軟弱的,面對解脫我是勇敢的。我割腕,想跳江,想盡一切尋死。割到大血淋漓時又想另一念頭,她破壞我家庭,我也得讓她一敗塗地。打聽找到她丈夫店裡,我向他訴說一切。不曾想她丈夫是有社會背景的黑幫,夫妻倆各玩各的,這事他看傻瓜似的笑我,妹子,我們不會離婚,大家開心就好,不足為談。

灰溜溜回家,等待我的卻是狂風暴雨的胖揍,公公指著我大罵,說他兒子哪天被人砍死就是我害的,婆婆推倒我啐罵家門不幸,丈夫回來直接扯著我頭髮從床上扔下,把洗衣服的大桶從頭頂把我套住,一腳踹飛。我面對一群魔鬼,一群要將我置之死地的魔鬼……

回來娘家,爸爸責怪我沒用,媽媽說社會上多少富貴少奶,天大事都忍氣吞聲你這個算得了什麼,急躁是大毛病。沒有同情沒有安慰,所有的指責又漫天壓下來。我開始瘋了,我恨不得指責我的人都來經歷一次。我沒再哭沒再鬧,沒有再說話,整天整夜失眠,行屍走肉上班。我失眠了四五年,每天在網上找各種毒藥和蠱。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想法和行為是多麼的愚痴,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不虛,這想必是我過去生造下惡因,而現在結成的惡果,這輩子傷害過我的人,也許就是過去生曾經被我傷害過的,這是我欠他們的。

後來,無意間的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了抄寫僧伽吒經的博文。想試試又不懂在哪下載來抄,在連結里找到竟然有抄寫本,那時請了四本抄寫。

第一次抄僧伽吒經,夢到了深夜裡我獨自一人走在熟悉的路上,來到一個三叉路口,竟然蹲下來小便,排出了好多好多白色的污物,想著大號還沒這麼多呢,一堆一堆,到處都是。驚醒來時,情景歷歷在目特別清晰。抄寫第二本時,夢到從我右手大動脈里出來一坨一坨蠕動的蟲子,地上還掉著白色蟲卵,相當噁心,情景也是非常清晰。看了其他師兄的事例,我知道這是佛菩薩讓我拔除自身業障。

不過物慾橫流的的社會哪有這麼輕鬆就將人扭轉乾坤,去年,丈夫又和其他女人曖昧不清,大吵了一架後我已經身心疲憊,想著不再糾纏好聚好散吧。感恩佛菩薩,感恩僧伽吒經,在挺不過的時候,我又重拾了僧伽吒經,想著讓自己安靜下來,又請了三本僧伽吒經、集咒輪貼、播經機和僧伽吒小塔,一天一小段慢慢抄寫。

短短時間內,丈夫回頭,關心家庭,體貼溫暖,說真心話,我也震驚這一切的改變,還有改變的速度,套網路詞語說,他現在是個二十四孝好男人,三餐在家吃飯,滴酒不沾,謝絕聲色犬馬。帶孩子參加各種活動,學做各種我喜歡的菜,睡覺前幫我手機充電,出門幫我把車油加滿。

今年五月二號,結婚十年,本無念想,誰知他事先偷偷定製了一款原先我喜歡的項鍊送來,戴上時曾咬牙切齒的恨又換成欣喜若狂,心中暖暖。

一周前,孩子參加八天的全封閉軍事夏令營,結營儀式上,警官頒發了十多個優秀學員獎後,對著大家說,請大家安靜,他要特地表揚一個學員,這個孩子在八天的訓練里無論衣食住行或日常操練都以軍人的作風要求自己,是所有人學習的榜樣,他必須向孩子的家長致敬,培養出這麼嚴謹優秀的孩子。說完,他向我們走來,緊緊握手。

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眼淚噼里啪啦掉下來了。

誰也不知道我眼淚里的故事,誰也不知道我笑容里的辛酸。感恩佛菩薩,感恩僧伽吒經,我要的幸福,終於回來了!

這則真實的事例給我們很多啟示。

第一,任何事情不是無緣無故發生,請用因果衡量,找對方向,正確的解決方法很重要。

第二,找到合適的方法持續去做,不能貪求快,求感應。本文作者抄寫4本佛經扭轉了一部分業力,後面抄寫3本加起來才完全改變,一定要做到量變到質變。時間跨度也很大。

第三,想要改變命運要有堅定的信念,不能一時的挫折就打退堂鼓,改變命運就需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持續去做,不能半途而廢。有很多人抄經也好,貼咒輪也好,還是做事業也好,很難做到連續做三年,一個好的習慣堅持三年,命運很容易改變。正確發心付出的人每半年命運都會有明顯的變化。若人持續正確的發心付出三年,智慧福報氣質都會出現驚人變化,建議馬上行動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