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要學會忍耐、忍讓


時間:2020/1/18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一個窮和尚,一無所有,以乞討為生,他學佛非常虔誠,從不傷害生靈,有一次他已三天沒有討到飯,去一家人家化緣,女主人看他可憐就以豐盛的飯菜招待他。

男主人是珠寶商,回家的時候將價值連城的珠寶放在桌子上,然後去換衣服了,這時候家裡的一隻鸚鵡飛過來一口將珍珠吞入肚子,男主人換好衣服出來發現珍珠沒有了,馬上質問和尚:「看見珍珠沒有?」和尚說:「沒有。」

男主人說:「根本沒有人來過,肯定是你偷的,你怎麼可以恩將仇報,我們給你化緣,你還要偷我們的東西?」和尚說:「我絕對沒有偷東西。」男主人大怒,拿起一根木棍劈頭蓋臉打過去,把和尚打倒在地,鮮血直流。

這時鸚鵡飛回來了,因為它發現有血就想要飲血,恰好主人的木棍打過去,一下就把鸚鵡打死了。這時和尚說話了:「住手,是這隻鸚鵡吞了你的珠寶。」主人忙吩咐僕人把鸚鵡的肚子剖開,取出了珠寶。主人問:「你明明知道鸚鵡吞了珠寶,為什麼不早說,你也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啊?」和尚說:「我佛慈悲,不得殺生。我本想告訴你真相,但是擔心鸚鵡會遭遇剖腹之禍。現在鸚鵡既然已死,我說出也無妨。」主人非常慚愧,和尚非常平靜,毫無怒色。

我們學佛人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要學會忍耐、忍讓,要永遠覺得別人是對的自己是錯的,就永遠沒有冤家、沒有對頭,就永遠在事業、生活上一帆風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