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管耕耘,不問收穫


時間:2020/1/23 作者:養浩然正氣

在清朝年間,浙江嘉興一個人出身富貴考中狀元,官拜尚書,他說了自己祖父的故事。祖父的四個兒子全部都是痴呆弱能,雖然非常遺憾,但是祖父對孩子不離不棄,有一年城中大旱,餓屍遍野,祖父相信觀世音菩薩,心生惻隱,大開糧倉,贈米施錢,救度了很多人,他的功德在當地流傳佳話,全民敬仰。

在行此大善之後,他的四個孩子相繼死亡,鄉親們說:「如此善良之人,為何天理不容,受此業報?」祖父忍住喪子傷痛之後,繼續行善,沒有放棄,他上了一道求子的奏章,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升文,求菩薩再賜麟兒。

觀世音菩薩當晚託夢:「你無需太悲傷,因祖先積惡,那些夭折之子是討債而來,目的是要耗盡你的全部家產,因你慈悲布施、變賣祖業救濟窮人,活人無數,累積功德修善業。自然你的孫賢子孝,永享福德綿長。」他的夫人不久就懷孕了,後來生了五個孩子個個才貌雙全,祖父自己官拜尚書,顯貴一生。

人不要為眼前的得失迷惑,眼前得到的不是真實的。有時候菩薩給我們的暗示,菩薩救度我們看的是將來,現在的修行造就了未來的業,現在所受的是過去所累積的業債,所以現在念經如果效果還沒有出來,是因為業障太重、心還不誠、執著太多,永遠懂得只管耕耘不問收穫,天地人一定會給你很好的回報。只要堅定學佛修心,堅定弘揚佛法、救度眾生,終有一天會得到人天福報,這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到達最終目的地——觀世音菩薩身邊四聖道和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