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搶劫、邪淫的現世報


時間:2011/7/26 作者:欣求極樂

殺生、搶劫、邪淫的現世報

妙音29期

現在的社會道德淪喪,從傳播媒體上,每天都可以看到殺人、搶劫、姦淫甚至姦殺老幼婦孺的訊息。

兇狠殘暴的殺手,從成人降到只有十二、三歲的青少年,盜人財物的已不是過去的梁上君子,而是大白天公開搶奪,甚至為了搶奪一些金錢而用槍、用刀致人於死,手段兇殘的狂徒,這些人都是因為欠錢、欠賭債、毒癮發作…等鋌而走險;花甲老婦、年方四、五歲的小女孩,被摧殘的訊息更令人髮指。

這些殺、盜、姦淫的狂徒,只顧目前的獸慾得逞,絕不會想到果報的可怕,所以為所欲為,甚至於一犯再犯。

記得十幾年前,我曾經到一個山寺中拜訪一位老和尚,適巧老和尚正在主持寺務會議,知客師父招呼我到客廳,不久又帶進幾位訪客,他(她)們神情肅穆,大家都不講半句話,客堂的空氣好象凝結了一樣。

就在我想開口和他們打招呼時,有一位約莫三十多歲的年輕人,端茶進入會客室,先把兩杯熱茶遞給我和我的徒弟,然後再轉向後來的那些訪客。端茶的青年突然沒頭沒腦的轉向我,蹦出一句:「他們是一群殺人越貨的強盜!」然後放下手上的茶盤迴頭就要走出客堂,他的舉止,讓我突然一楞,在座的客人更是驚訝得張大了口。

我攔住了年輕人,問他可不可以講清楚一點,否則他那句沒來由的話,實在讓人費解,那位年輕人終於停下腳步,然後說:「問他們自己好了」。

我請教一位年約四十來歲的中年婦女他們來寺的目的,我才發現這位年輕的婦女眼睛紅腫,顯然是剛哭過不久。

她靦腆的介紹:「我先生姓薛(姑隱其名),這是我的二叔,這是我的大姑、二姑…,我們是來找老和尚開示,因為我們家最近發生一件很丟臉的事,我剛學佛不久,所以特地來寺里找老和尚,希望老和尚能勸解我們的家人,否則將會引起一場殺機…」。

聽了她的話,我更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老和尚還沒有出來接見我們,於是我問她是否可以告訴我一些端倪,看我是不是能幫上忙?我用眼睛偷瞄一下他們那一家人,他們仍然鐵青著臉。

那位薛太太囁嚅著說:「我婆婆已經八十二歲了,最近交上一位少她二十多歲的男人,而且一再要求她的兒女,她要公證結婚,兒女當然是不答應,深恐在保守的鄉下會遺笑於親友之間,但老人還是醞釀要去公證結婚,兒子和女婿實在氣不過,要請殺手去殺害那個男人,所以我不得已想來請老和尚開示,看看是不是可以避免這場殺禍,否則大家恐怕都要去吃牢飯了…。」

那時候正是英國皇室黛安娜王妃和王子鬧婚變,全世界皆知的時候,我只好勸薛家的人說,英國皇家的事才是世界大新聞,和你們母親比起來,你們母親的新聞就不算什麼了,不要意氣用事,否則為這件事進監牢,實在不划算。

我想,這件事明明是邪淫案,怎會和強盜有關?於是我就問那位青年,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位青年竟指著薛先生說他母親是過去生的強盜頭子,而現在在座的這些人都是和她共業的強盜!

薛先生遇到路人,就叫人把包袱留下,如果不從,就兇狠的用利刃當場開膛破肚,而她的弟弟,習慣戳穿人家的肚子,當場肚破腸流,而且攔腰斬斷,又指著她的大姊說,你的女兒過去生是專門負責把屍體拖到山谷,丟到谷底,指著二姐說,你的丈夫專門用棍棒敲破人家的頭,讓被打的人腦漿四濺,而山大王則坐地收贓,還姦淫良家婦女…,現在有個年輕人在我耳邊說,他們被你們殺害了,害得他家妻子等不到丈夫、子女等不到父親回家,現在你們都受到報應了,你們應該各人都心知肚明。

那年輕人還叨叨絮絮的說個不完,而薛家的幾個人則忙著走過來求那個年輕人原諒,而且跪在地上叩頭不已。

看到突如其來的這件事,這些人都是我初次見面,又不知道他們的情況,我實在無法插嘴;再看看年輕人,好象不是剛才端茶的那個人的樣子,我只好看著那位中年的薛太太,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說:「因果實在太可怕了,我的丈夫開過心臟和膽囊,真是開膛破肚,我的二叔一直鬧胃腸病,而且腰痛多年,醫也醫不好;大姑的女兒則是連一條絲瓜也沒有力氣提起來;二姑丈則是一次從機車上不小心摔下來後,開了好多次腦,現在只有六歲小孩子的智慧型;至於我婆婆這一輩子則嫁過很多次,坐在此地的兄弟姊妹都各有不同的父親,這是她過去生姦淫良家婦女的結果,這輩子嫁了不只四個丈夫,到現在八十二歲了,還想和六十多歲的男人結婚;而我先生的父親則在先生五、六歲時外出做生意,竟然從此失蹤不知死活,所以清明節人家去為祖先掃墓,我們也不知該拜還是不該拜,現在我們終於知道答案了。」薛家的人除了薛太太偶爾到寺院拜佛,聽聽佛法外,其餘的人都沒有接觸過佛法,我略為告訴他們一些因果道理。勸他們在受到果報後,不要再意氣用事,最好為過去生中所造的業,到佛前求懺悔,大家好象非常勉強的接受事實,真的都在薛太太勸告之下去了大殿。而年輕人則好象突然醒覺,問我剛才是怎麼回事。

後來聽說薛先生和薛太太就努力學佛,非常深信因果,他們讀大學的女兒也在畢業後就出家了,而薛小姐的表姐,也就是拖屍體丟進谷底而手腳無力的女孩子,知道了自己過去生的作為以後,努力在佛前求懺悔,身體慢慢康復,而比薛小姐早幾年在台灣的某個道場出家。

這個故事不是虛構的,除了老婆婆兩三年前去世外,其餘的人都尚在人間,我把親眼目睹的這件驚人駭世的事情簡單的說出來,希望不信因果的人引以為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