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為趙麗蓉女士超度!


時間:2012/1/9 作者:自性半居士

化解冤讎《地藏經》最好!

果卿居士為趙麗蓉女士超度!

我平時看電視看得不多,要看就看看新聞。有一天看到新聞里講那個和鞏漢林經常合作的趙麗蓉女士去世了,我們都很喜歡她的。你們認識她嗎?(不認得。)我認得她,她不認得我。天津人。我想去看看人家,但是人家也不認得我。所以,我所能做的就是給她開示開示,給她念三部《地藏經》,那我就寫了一張紙,就是一張牌位,上面寫著:為趙麗蓉女士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三部,希望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一喊老太太的名字,她就到我家來,雖然她變成鬼了,但是她絕對不會來傷害你的,沒有那麼回事。人活著是最笨的,人一死馬上就變得很聰明。比如你往我杯子裡放了毒藥,我活著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放的。我喝了以後就死了。我一死我就知道,誰給我放的毒藥。我知道你給我放的,我找你沒有用啊,我能掐你一下,打你三下嗎?不能啊,因為陰陽兩隔。但是這個因果報應逃不掉的,這一世結束了以後,你會隨著業力輪轉六道三途。那天早課,我一開始念《地藏經》,在佛台上就出現了趙麗蓉的像,半身的像。我就嗑了三頭。就是這樣。證明給你看。

以後我一念,嗑完頭,她就示現。一天念一部經,第三遍經念完,剛剛磕完三個頭,第三個頭叩完之後,再一抬頭,趙麗蓉又在我的眼前。這是真的,你一叫對方的名字,他的神識就會來。這是我教你們念《四種清淨明誨》。你每天念啊念,久而久之,慢慢的,淫慾心就斷了。這是修行第一要點,先斷邪淫,修行要斷淫慾的心。「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淫。」阿難,淫慾是修行人第一要斷的,所有的佛,現在的佛,未來的佛,都教我們先斷邪淫。「如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沙石,」阿難,如果有人哪,想把米煮成飯,或者「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砂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只名熱砂。」想把它蒸成可以吃的飯。因為你吃眾生的肉。豬啊,雞呀,鴨呀,家裡吃的螃蟹。你認為生兒子生女兒。你不知道他們是來討債要你命的。你看,孩子殺父母,還有夫妻之間互相傷害。學佛了,懂得了這個道理,一定要趕快知錯,趕快回頭。

曾有位低年級的小學生,被兩陌生人綁架,他們不是勒索錢財,卻把孩子置於死地。孩子的父母親人悲痛欲絕。老師觀察,原來在過去世,包括小孩子在內的一家人曾做逃兵,路過一戶人家,搶劫並且殺害了這家兩口人。主謀就是現在這個孩子,被殺的兩個人就是現在綁架小孩子的陌生人。

因果不應,絲毫不爽。

我們怎能不如履薄冰,踏實修行呢?

應當「只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不再怨他人的不對,只想自己哪裡做錯了,才招至對方與自己結怨。只要真心生起懺悔之意,可在佛前焚香禮佛叩拜,跪在佛前,念著某人的名字,對他講懺悔的話,如同某人就跪在佛旁邊一樣。然後說自己對不起他,願為他念誦《地藏經》增加他的福報。從這天起,建議你每天都能抽空為他在佛前跪讀《地藏經》一遍。誦前說一句為某某人誦《地藏經》,希望他健康幸福,離苦得樂之類的話就可以了。誦過之後不需要再說回向詞。

因為你只要在佛前一念某人的名字,某人的神識立即就聽到了,即刻會跪在佛前,儘管他還對你有仇有怨。誦一遍《地藏經》如同給他送去二十萬人民幣,加上你真的認錯向他懺悔,他不會拒絕的。你只管每天一部《地藏經》堅持誦,不可太快,口齒要清楚。有一天你們偶爾碰面,他可能會主動跟你打招呼。若真如此,你也要主動當面認錯說幾句道歉的話,矛盾怨恨就此化解。若要跟已死去的人化解怨恨,也用此法,在佛前說定為故去的某人誦《地藏經》。三遍、五遍、七遍或二十一遍都可,當然是越多越好了,來世再也不會孽緣相會了,可能他還會在夢中向你示好。上面的話千真萬確,佛法的妙處,不可思議,只要肯「倒過來作人」,什麼奇蹟都可能發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