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為什麼說妓女、小偷也有可能是佛菩薩轉世再來度人的?


時間:2012/11/4 作者:美嵐

為什麼說妓女、小偷也有可能是佛菩薩轉世再來度人的?

選自<<漫談慈悲梁黃寶懺>>

作者:果卿居士

因為釋迦牟尼初成佛時,魔王派魔女等毀佛不成,惱羞成怒,在佛前發誓說:「現在是佛法升起的時候,我無力阻止,我的眾多弟子都被度化成了佛弟子。等到末法來臨時,我就派我的魔子魔孫穿上你們佛教的衣服,混到你的弟子中去,把你講的法顛倒過來,法說非法,非法說法,把你的弟子引到魔教中來,到那時,看你怎麼辦!」

佛聽此言,雙目淚下。佛的誕生,猶如旭日東升,天下大白。佛有無上神通力,卻也無法去阻止日中過後,夕陽西下。天漸暗時,那些懼怕陽光的動物便會蠢蠢欲動,出來危害眾生。魔王弟子,貪嗔痴極重,專乾見不得陽光的事情。一旦他們混進佛門,從內部壞佛戒律,往佛教的「鍋里」拉屎撒尿,危害之大可想而知。佛悲心切切,在講《楞嚴經》時,講到末法來臨之時,佛將派他已經修出三界的弟子,各個層次的菩薩和阿羅漢,應身再回到末法中來。「應身」就是以父母所生之身,到不同的家庭中來。孩子長大,有的就會發願作沙門(就是作出家人);有的作白衣(當時印度的普通百姓穿白衣服,所以叫白衣);有的皈依了佛門,作了居士;有的會作一國之君,或者一個地方的最高領導者;還有作宰官大臣的,以及童男童女,這種來歷的男孩女孩,或長大後自己就不想結婚,或者想結婚,卻沒有合適因緣,不是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自己。甚至還有去作淫女或成寡婦的,淫女就是以色相肉體賺錢的妓女,寡婦自然是命運很苦的女人。還有背著太太、老公與人通姦的污男穢女。這些人群裡邊都有菩薩或羅漢的再來人。

菩薩羅漢為什麼不坐著蓮花從天上降到人間來度人呢?因為凡夫見到會生敬畏心,不會相信自己也會修出三界直至成佛。釋迦佛示現由凡夫修成佛距今已三千年了。現在已進入末法初期,《大悲經》把法運分為正法、像法、末法三個時期,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

一、正法:正即證。佛雖涅槃,法儀未改,有教有行,有證得正果者,是為正法;

二、像法:像是似的意思,法儀仍在,傳者有訛,傳法的人弘法時加進了自己的意思,使真正的法儀、行儀變了味,所以無證果者;

三、末法:末是微的意思,像法之後法轉微末,有教而無行,沒有證果的時候。

佛菩薩及阿羅漢等已證果的再來人,是到世間為迷失心性的眾生導航引路的,同時他們的示現會讓修行人堅定道心。所以不能一聽到誰有了點智慧、神通就說人家是魔。明白了這個道理,大家就不會上當受騙了。有《楞嚴經》在,正法就沒滅,《四種清淨明誨》就是證果的考卷,同修們應各自努力考答。

《佛說法滅盡經》中所說的一些現象已經出現在教內外,整個世界好像都在大肆傳播淫慾、色情。人們沒有哪樣動物不殺不吃,到處充滿欺騙、搶劫、殺人、投毒等等。為了私利,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令諸多善良的人們,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處處設防,甚至不得不說假話,或者利用一切機會去多弄一些錢,來應付孩子高昂的學雜費、醫療費、醫藥費、種種紅包……越作越惡,越惡越作,永無止境。

釋迦佛講《楞嚴經》、《法滅盡經》時就已預見到末法來臨時的現象,所以才派諸菩薩羅漢再來人間,以種種形,來度種種人。假設菩薩再來人間是工人或農民,示現學佛悟道後,會在相同階層人群中弘法度人,若到知識階層去宣講佛法,可能就不被接受。假設菩薩再來示現為知識分子或是政府官員,悟道後想到人群中最苦的妓女、小偷當中去弘法度人,告訴他們念佛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將來可以去極樂世界,他們絕難相信,因為地位、身份的懸殊。假設是菩薩再來的妓女、小偷,機緣成熟時,一定會有人來度她(他)念佛,改變命運。因為她(他)本來根基深厚,聞法就會信受,有一天會遇到有緣的人和機會,會有個適合他(她)的工作,還會有個幸福溫暖的家庭。那時必然對佛感恩戴德,更加精進地學佛讀經明理,常自省察,不斷精進,同時會想到要到過去的同行、同事中弘法,令他們也受益,以相同身去度同類人才能令他們生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