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下載

朝暮課誦:佛說戒香經:擅護五戒戒香遍十方


時間:2013/4/25 作者:火鳳凰

爾時世尊告尊者阿難。勿作是言。謂此三種之香。遍一切處有風而聞無風亦聞。此三種香有風無風遍一切處而非得聞。阿難。汝今欲聞普遍香者。應當諦聽。為汝宣說。阿難白佛言。世尊。我今樂聞。唯願宣說

佛告阿難。有風無風香遍十方者。世間若有近事男近事女。持佛淨戒行諸善法。謂不殺不盜不婬不妄及不飲酒。是近事男近事女。如是戒香遍聞十方。而彼十方鹹皆稱讚。而作是言。於某城中有如是近事男女。持佛淨戒行諸善法。謂不殺不盜不婬不妄及不飲酒等。具此戒法。是人獲如是之香。有風無風遍聞十方。鹹皆稱讚而得愛敬爾時世尊。而說頌曰:

世間所有諸花果。乃至沈檀龍麝香。如是等香非遍聞。唯聞戒香遍一切。

旃檀鬱金與蘇合。優鉢羅並摩隸花。如是諸妙花香中。唯有戒香而最上。

所有世間沈檀等。其香微少非遍聞。若人持佛淨戒香。諸天普聞皆愛敬。

如是具足清淨戒。乃至常行諸善法。是人能解世間縛。所有諸魔常遠離。

爾時尊者阿難及比丘眾。聞佛語已。歡喜信受。禮佛而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