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再學淨土法門法師了凡四訓有感


時間:2014/4/15 作者:如是

兩年來雖然已經不為自己求了,唯一就放不下為孩子求,而且焦頭爛額,美曰其名我是為了給學佛對外有個好交代讓人家相信佛法。還是因為不肯放下為孩子有所求,很精進修三大布施,大放生、天天流通法寶、供養寺院、斯里蘭卡佛教大學、三時繫念,跑了大悲古寺、天目山。拜見了齊老菩薩、悟道法師、譚林長。

效果:1、孩子快速擺脫了叛逆期,性格心情大好,食慾恢復 2、全家在家裡全吃素了,家裡斷買一切三淨肉 3、家庭關係大轉好 4、只是孩子快中考了,成績似乎如入禪定,如如不動。我也從以前不解懷疑--焦急--無奈--接受--隨喜兒孫自有兒孫福,歡喜。 5、自己福報現前不上班有工資5000元。心安理得了,儘量都閉門關機,社會來往簡單,孩子學習不去瞎操心,白天一個人在家,買菜做飯變得簡單廚藝卻大好吃,神奇! 現在再看到老法師如是說:(理解更深了)

1、任何一個人都有命運,都有定數。世間人往往像了凡先生一樣,許一萬樁善事做得很辛苦,這是小善,因為沒有脫離妄想、分別、執著。 2、凡人只要有妄念在,就被數拘住被定有命; 3 真正做到無爭無求沒有妄念才能超越突破命運(做命運主人) 4、了凡先生有求所以只能改造命運,但是並沒有超越命運。 5、我們動一個善念,利益別人、社會、眾生,果報是福。我們動一個損人利己即是惡念,,果報是凶是災。吉凶禍福是自己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的果報。 6、“命由我作”。命可以改,改命的方法就是起心動念為別人想,為社會想,為眾生想,就不要為自己想。為眾生才叫如理如法地求,才能達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7、在這個時代,學業、道業有成,都要有相當的善根、福德、因緣。你有善根,能夠明理;你有福德,面對一切誘惑,不會起心動念,這是真功夫真福德。 體會到:當自己面 對境界真刀真槍能有進步,不容易。孩子他前世修的福報沒大善大惡走到哪不會多也不會少,放下為這個眾生耽誤所有苦難眾生,跟苦難眾生比也已經太幸福了。安心去只管耕耘,不問收穫才有收穫,事半功倍,不求才會有,一求就有限。我修德行,隨孩子緣,希望將來成聖成賢,交給阿彌佗佛了! 誓願度眾生,總願成佛道。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管好往生大事!做好一個人,念好一句佛好,聽好一部經,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