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寶志公沒能把梁武帝的妃子超度到極樂世界?


時間:2014/9/3 作者:心源

底下這一條,「別人對你的善念就像你對自己的善念一樣有力」。這什麼意思?我們佛門裡常講的回向,我誦經、念佛、修善,把功德回向給你。發回向意念的這個人,是非常專注,十分懇切,被回向的那個人他所得到的,跟做功德的人完全相同。他十分懇切,他真的得到十分功德,這個一點不假。如果這個回向有口無心,做功德的時候,誦經、念咒、做這些善事並不是專注,力量就很薄弱,專在修功德的這個人。寶志公超度梁武帝的妃子,這個妃子造了罪業,墮蟒身。寶志公是觀世音菩薩再來,我們在《高僧傳》裡面看到他傳記,他示現神通次數很多,《神僧傳》裡頭有他。他把他的妃子從畜生道裡面超度到忉利天,不是一般人的力量能做得到。為什麼不能超度到極樂世界?她缺乏念佛的善根。如果過去生中曾經供養諸佛如來,曾經修過淨土法門,那就有辦法超度到極樂世界。

念力的秘密分享(第三集)2011/1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646-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