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怎麼幫助同性戀


時間:2014/9/18 作者:果梵

同性戀就屬於邪淫,佛法里有提到這個,戒經裡面有講到這方面。邪淫,它的果報相當的慘烈。古人講,「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如果是破壞了自然的秩序,這些罪業都是很重的。要幫助他,最好的方式是用因果教育。我們可以把地獄變相圖的導覽,那裡有一份光碟,大量的去流通、複製,讓大家看看,造作惡業的人將來的果報是什麼樣的。因果教育比什麼都重要,印光大師當年極力的提倡因果教育。老人家曾經說過,縱使是佛菩薩、聖賢出現在世間,如果不用因果報應這些教育,想要幫助社會、挽回世道人心,都不可能。所以印光大師開示我們,因果教育從小就要開始,只要孩子剛剛有知識的時候,懂事了,可以學習文化了,就要開始教育,把因果報應的事實、道理跟他講清楚。教材最好的是《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這些。孩子從小要認真的讀誦,都能背誦。熟讀然後給他講解,可以奠定孩子一生德行的根基。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鍾茂森博士主講(第四十六集)2009/5/18中國雲南晚晴軒檔名:52-213-004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