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5/1/16

修藥師法門,要有兩個重要的觀念。就明白,藥師法門和外道法的不同,以及它的高超的地方。

第一,認識人體本來是沒有病的,而且是天下天下最寶貴的造化。天上天下無如佛,你去找,找不到第二樣比人身更重要的了。用一座城池來換你的雙手,你肯嗎?肯定不肯。六祖說的,何其自性,本自具足。這個身體是可以用來修行成佛的,而且是具足一切宇宙的所有因素。

承認了第一點,你才能知道人身的寶貴,不會去抱怨說,我身體不好,有遺傳病等。這些病,都是假象,真相是人體是最寶貴的摩尼寶珠,可以用它成佛。

第二點,身體雖然寶貴,但是有個東西更重要:要知道,人的壽命是無量無邊的。而不是這一輩子。

《法華經》上有個故事。我推薦,身心安樂以後,大家一定要去讀一讀《法華經》,這是個寶山。進入佛門,沒有讀《法華經》,就是入寶山不識寶。《地藏經》和觀音菩薩可以救我們世俗和精神的苦難,但《法華經》可以破除我們知見的困惑。幾乎所有的困惑,你去讀《法華經》都可以找到。

《法華經》講,佛在靈山會上時,有他方國土的菩薩來發願,要護持《法華經》。佛說,我不需要你們護持,因為我自己有眷屬。說完,大地就裂開,有無量無邊的菩薩眷屬,從地湧出來,來問訊釋迦牟尼佛。釋迦佛說,這些眷屬都是我教化的。這時,彌勒菩薩就疑惑了,他說,我看到釋迦佛,你出生在皇宮,後來出家,成佛到現在也才四十多年,而這些菩薩眷屬,都是早就成就了無量功德,比你成佛前的時間還要早,為什麼說他們是你教化呢?

釋迦佛說,彌勒菩薩,你看到我出生,到出家成佛,四十多年。但其實,我已經早就成佛了。只是來到人間,示現一次。我已經來到人間示現成佛八千多次了。只是業障重的凡夫,他看不到,就以為我才成佛四十多年。

這個故事,講的不是釋迦佛,而是我們。要知道,我們的壽命也是無量無邊,你是死不了的,因為壽命無量無邊了,死了以後不過是換個身體再來。就這樣子。但凡夫是來受苦報,而佛陀他是覺悟者,他就是來示現,來演戲。

我們修行藥師法門,要有第二個觀念,壽命無量壽,如同阿彌陀佛一樣。為什麼?這時,你就不會害怕死亡,會執著這個身體。好好修,聚沙成塔,這輩子修不成,下輩子繼續。有大願力時,就可以像祖師大德一樣,做牛做馬都能度眾生,到地獄也能度眾生。

這第二個觀念,就可以破除修道的錯誤知見。修外道的,很執著身體,就變成了守屍鬼了。

佛法是要解決生和死的問題。藥師法門在這點上,處理的非常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應該是奉獻和付出,然後來成就自己。這輩子無法成就,下輩子再來。有人說,那我去西方不是更好。會泉法師,他是近代高僧,他臨終前,寫了偈頌,莫道西方歸去遠,有願去去即歸來。大家去西方,還是得回來,回到娑婆來度眾生。你回來後,你還是得弘揚藥師法門。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