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吃素並非都緣於信仰,也不是因為我高尚


時間:2015/3/13 作者:童曈

作者:種蓮

我選擇吃素,不是因為我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另類,也不是出於什麼高尚的動機,只是我99年讀到一本張慶祥老師寫的《飲食與健康》,我怕到了,原來肉類不是我想像的營養,而是充滿了毒素,之後讀到美國人柯貝爾教授寫的《救命飲食》,才知道蛋和奶有這麼大的過患,實驗證明酪蛋白是癌細胞最好的營養。

我吃素是因為愛自己的身體,我同時學習如何搭配素食的營養結構,使自己健康,不讓家人擔憂,也為素食作個活廣告。

我不願意痛苦,其它的生命也一定非常愛護自己的身體,所以我不想將快樂建立在它們的痛苦之上,剛開始我用仿葷食品滿足我對美味的需求,後來我意識到,其實生肉本身是臭的,要用很多香料去掩蓋,香的是調料,所以素食本身不臭,加上調料更美味。

我選擇吃素,心變得更加柔軟,慢慢地我才真心地不願意見殺,聞殺,為我殺。我看到一段視頻《你知道安格拉免毛怎麼來的》,聽到一聲聲慘叫聲,所以我選擇美麗的布衣。

我的生活不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儘可能不用一次性用品,選擇公交。我不願意在離開這個世界時,沒有為世界增加更多的安寧,祥和,卻留下過多的垃圾和躁動。

我是七零後,我不願意讓八零,九零,000000後的孩子們,因為我亂用資源,而沒有綠色的森林,清新的空氣,藍藍的天空。每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潔淨的環境,

無論選擇什麼生活方式,大家都只是想尋求快樂,離開痛苦,吃素還是吃葷,穿布衣還是穿皮衣,並沒有將你我區分成兩類人,只是我早一點了解到更好的愛護自己的方法,不是我想變得更另類,更不是我比較高尚。只是早一點了解,和晚一點了解的差別。

大家知道蝴蝶效應嗎?一隻在非洲的蝴蝶,輕輕地扇動翅膀,就能影響到其它各洲。所以您的手就象蝴蝶一雙美麗的翅膀,動一下小指頭,轉發關於素食利益,環保常識等短文,就能讓更多人早一點了解素食,環保的利益。

你我都是些升斗小民,每天為了生活奔波就精疲力盡,沒有過多的財力,體力,時間去影響世界,但是只要您煽動一下自己美麗的翅膀,就能讓世界祥和一點,潔淨一點,清新一點。於是毛毛蟲就變成了蝴蝶,一個平凡的人也能成為生命的勇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