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鼻子病說起佛弟子治病方法


時間:2015/4/8 作者:如是

從古到今的一切科學家,或者修道者,都在研究人的身體。包括人身體的運行規律。比如說生病了。現在人一般認為,生病就是細菌感染了,或者細胞病變了。但古人不這麼認為。比如說鼻子的病。

人有鼻子病,鼻炎,或者鼻子不通。這個和不孝父母有關。喜歡頂撞上級,挑剔別人,追求完美,這個人鼻子就有問題。這個比較神奇,為什麼鼻子病和不孝父母有關呢。不信的話,大家可以去問一問。我就問過許多人,他們很誠實的告訴我,是不夠孝順父母。

身體不是西醫想的那麼簡單,好像肌肉,脂肪骨頭就可以組成了身體。身體有他靈性的部分。佛教講的,人的身體是人業力所轉化。業力可以變現許多東西,做人做畜生,做鬼下地獄上天堂,這個都是業力轉化的。惡業重的人,色身就比較低劣,比如六根不完具。甚至失去人身,轉為畜生身,或者地獄的報身。比如說一碗水,在地獄眾生看來是銅漿,為什麼呢,就是地獄眾生的報身低劣。看到水好比看到火燒的銅漿。那天人看水,為什麼是甘露。是天人報身殊勝,他就能感應這個境界。

地藏經首先講的第一條,是孝順父母。我們學佛,無論怎麼要首先要把父母的恩先報答了,哪怕你跑去出家,只要這個恩沒有報答完,回來都要補課。好比虛雲老和尚,他三步一拜五台山報父母恩一樣,老和尚也說,自己愧對父母,怕遭雷劈,才去報恩。真的把人給做人好了,身體就很少病。多病都是心中有缺,德行有缺。比如說一個人經常不講信用,那他脾胃就不好,對菩薩沒有信心,總是疑神疑鬼。他就脾胃很差。脾是後天之本。做人首先要講信用,這就是後天之本。

不管西醫和中醫,對病的研究,目前都不夠透徹。中醫也不是用來治病的,是用來修行的。以醫入道。一個東西要發揮它的最佳狀態,就是入道。醫院越來越多,醫療設備越來越發達,人的病卻沒有減少。因為人的心,沒有調整過來。

以前王鳳儀善人講病,他治病不用藥,不用把脈,就是講道,講給病人聽。病人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病就好了。多麼大的疑難雜症,自己要是內心把良心翻出來,病就好了。好比說,鼻子的病,是和不孝父母有關一樣。

人的心肝脾肺腎,都是倫理器官。就是倫理上我們要過關,身體就沒有病。醫生治的都是假病,身體的病也是假病。什麼病才是真的病,就是心出了問題,我們行為出了問題,這個才是真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