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見理不透澈,還被這些假東西欺騙,你往生沒有把握


時間:2015/4/21 作者:心源

只有真正真實,善根福德因緣成熟,他才會明白,才能夠體認,死心塌地不會再有其他的念頭了。就像善導大師在《觀無量壽佛經・上品上生章》裡面所說的,這個世間再有名氣、再有威望的人勸你學別的法門,你不會動心,這世間人;又說了,真正證阿羅漢,四果羅漢的人,乃至於講到等覺菩薩,他說他還有好的法門來勸你,都如如不動;到最後講到一切諸佛來勸你修別的法門也不動心了,為什麼會不動?因為你這事實真相真搞清楚了,真正認識清楚了,不會為外界所動,這你就叫得念佛三昧了。有這樣堅定的信心,那就恭喜你了,你念佛不但決定往生,決定是上品上生,為什麼?《金剛經》上說得好「信心清淨,則生實相」,生實相就是見法身,你能信心不動搖的時候,你就見法身了,見法身你念佛,你念佛得理一心不亂不是事一心。理一心不亂的人,上上品往生!

我們今天不要說是佛菩薩來勸我們修什麼法門,今天有個朋友告訴你:今天晚上出去帶你轉一圈,可以賺一百萬。馬上就跑掉了,經也不聽了,所以你念佛得不到念佛三昧!你往生沒有把握,道理就在此地。你見理不透澈,真假不能辨別,還是被這些假東西欺騙,一騙馬上就走了,所以這個沒有用處。這「圓融具德」我們要認識清楚,肯定這個法門是第一法門。

無量壽經玄義(第十四集)1994/10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檔名:02-026-00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