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阻礙人生的一厘米


時間:2015/5/12 作者:君合

阻礙人生的一厘米

有一個運動員,身高1.88米,是一位出色的運動員,教練對他進行精心培養,希望他打破全市跳高紀錄。但是男孩無論努力,就是無法超過1.89米,為此,教練非常著急,因為市跳高紀錄是1.90米,1厘米之差就是無法突破。

教練冥思苦想後,終於想出一個奇招。一天,教練直接將橫桿升至1.90米。此時,這個運動員並不清楚橫桿的實際高度。第一次試跳失敗時,教練厲聲呵斥「怎麼連1.88米也跳不過去?」

第二次,這個運動員居然一跳而過,教練暗喜。原來,心理作用有時大於生理和本身。他嚴守秘密,直到弟子在全市運動會上打破市紀錄時才告訴他。

有時,在人的心中或許會有一個看似不可跨越的障礙高度,如果把困難想像得很可怕,就無法戰勝它;如果把困難看得渺小些,就有可能戰勝它,一旦跨越心中的障礙高度,突破阻礙人生高度的1厘米,成功就在眼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