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法門:小孩摔倒要注意


時間:2015/5/14 作者:佛前明燈

這次到支提山,妙法禪師講到一個小孩摔倒後的事情,也供養給大家。

嬰兒摔倒後,就會很昏迷,想要睡覺,甚至馬上睡著了,這時要注意,一定要吵醒他,不能讓他馬上睡著,帶他去玩一玩。否則以後容易眼睛無神,靈氣不足。

第二點。小孩摔倒後,他沒有哭起來時,一定不要馬上抱起他來。等他哭出來後,才抱起來。否則容易受傷。但一般大人都很緊張,趕緊去抱。他摔倒本沒有事,沒有哭出來,你一動他,就容易出問題。這個是南懷瑾教授的。

人活著是靠一口氣。人體的氣不通暢,就容易生病。就像宇宙中,要風調雨順,就能萬物生長。人體內的風,就是氣,水大就是雨。都要調順才可以。小孩一摔倒,他驚嚇一下,身體內馬上就產生一股氣,要讓他哭出來。如果沒有哭出來,就會鬱結。鬱結在肝中,肝和眼睛相通。

希望大家多給小孩念《普門品》,然後具足慈悲。念《地藏經》,讓堅牢地神也來護持他,就能安樂易養。十六歲前小孩子是沒有大病的,大凡是大病都是業障病。應該多念經,廣行功德善事。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